关于选拔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会第二十八届主席团的通知
2017年09月15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857

 

http://121.194.63.134/uploads/file/20170915/20170915144453_24499.rar

为了做好第二十八届研究生会主席团的遴选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研究生会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骨干的交流锻炼,选拔政治合格、学习优秀、品德良好、作风过硬、群众基础好的优秀人才充实到研究生会组织中来,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现在全校范围内公开遴选研究生会主席团人选,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和资格

1.在政治上积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和较高的政治素养,中共党员优先考虑;

2.具有北京交通大学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研究生,能够任满至少一届(一年)任期,博士研究生优先考虑;

3.在本科或研究生阶段具有一年以上学生骨干工作经历,具有研究生会、研究生支教团工作经历的优先考虑;

4.学习成绩优秀,研究生期间课程无不及格记录;

5.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管理、表达、团队协作和公文写作能力;

6.具备高度的责任意识,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热心服务同学,具有开拓创新精神,身心健康、精力充沛、学有余力,具有吃苦耐劳和奉献精神,做好接受繁重工作任务的思想准备;

7.遵纪守法,无任何纪律处分,无任何不良记录。

二、选拔范围

符合报名条件和资格的全日制在读研究生,其中主席从博士研究生中选拔。

三、组织机构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团委成立选拔工作小组,由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各学院研究生工作组、各学院团委、校研究生会主席组成,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和校团委书记任组长,校研究生会秘书长任副组长。选拔工作小组办公室设在校研究生会。

四、工作程序

1.公开报名。符合条件的学生均可报名,报名时间为2017915日(星期五)至919日(星期二),填写《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后备干部选拔登记表》、《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干部思想政治鉴定表》以及《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后备干部推荐汇总表》,电子版于91916:00之前发至ryliu@bjtu.edu.cn,纸质版于91916:00之前交至SD502刘老师处。提交报名表时请附相关证明材料,包括获奖证书复印件等。

2.资格审查。学院研究生工作组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认真核实后确定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名单。选拔工作小组进行复核。

3.综合测评。综合测评包括笔试和面试。笔试分公共知识和专业知识,主要测试应试者对竞争岗位应具备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方法以及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特别是运用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面试采用答辩形式,由选拔工作小组对应试者履职的基本素质、实际工作能力等进行现场考察。综合笔试、面试成绩,确定主席团候选人建议人选。拟定于922日笔试,929日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民主测评。由选拔工作小组组织对主席团候选人建议人选进行民主测评,听取相关人员意见,形成书面考察意见,报学校党委批准。

5.结果公示。根据选举结果,进行全校公示。

6.任命聘任。公示结束后,报学校党委批准,同时上报北京市学联备案,确定第二十八届研究生会主席团。

 

联系人:高健 010-51683044   秦乐乐 010-51688029

 

附件材料:1.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后备干部选拔登记表

2.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干部思想政治鉴定表

3.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后备干部推荐汇总表

 

 

 

 

北京交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共青团北京交通大学委员会

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会

2017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