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级博士研究生英语水平测试的通知
2017年08月31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534

       2017级博士研究生英语水平测试定于2017年9月1日(星期五)晚上19:00—21:00在思源西楼进行,经管学院参加考试的博士名单见附件1,考场SX101。有关事宜已经写入“北京交通大学2017级博士研究生英语教学安排”(见附件2)。

       符合条件的研究生可以自行选择参加,或,放弃参加考试。

 

 北京交通大学2014级博士研究生英语课程教学安排

 1、英语课程安排

博士研究生(直博生除外)英语课程教学共64学时2学分,分为“第一外国语(英语读写)”(课程号11009300,以下简称“博英读写”)和“第一外国语(英语听说)”(课程号11009301,以下简称“博英听说”)两门课,各32学时,各1学分。

第一外国语为非英语的博士生的外国语教学要求按“小语种课程教学”的规定执行。

 

2、英语水平测试与教学分班

博士研究生英语课程实行分班教学,教学分班的依据是“博士研究生英语水平测试(以下简称‘英语水平测试’)”成绩。

“英语水平测试”安排在研究生入学报到的次日晚上进行,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负责安排考场。“英语水平测试”不组织报名,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17级博士研究生按考试通知与考场安排自愿参加考试(考试通知发布在研究生院主页上,网址:http://gs.bjtu.edu.cn)。

(1)2017年博士研究生入学全国统一考试英语成绩65分以上者(含65分);

(2)2017级以“申请考核”方式入学的博士生;

(3)2017级以“硕博连读”方式入学的博士生(2016级硕士生按硕博一体化培养、2017年秋季入博士的学生除外);

(4)铁科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

 “英语水平测试”成绩达到相应水平者,分为A班,免修“博英读写”课程,依据英语水平测试成绩记“博英读写”成绩,取得1学分,但须修读“博英听说”课程。其他研究生(包括未参加水平测试的),按入学考试成绩及英语水平测试成绩由高到低分为B班和C班。

 

3、英语教学安排与开课学期

 

博英读写

博英听说

分班原则

A

免修

第一学期

通过入学英语水平测试

B

第一学期

第二学期

未通过入学水平测试,成绩较高

C

第一学期

第二学期

未通过入学水平测试,成绩较低

 说明:

(1)博英读写:第一学期开设(仅为B和C班开设)。

(2)博英听说:分两学期开设,A班第一学期开设,B、C班第二学期开设。

(3)因教学资源问题,博士生英语课实行分班选课。第一学期,博英读写开设6个教学班,博英听说开设4个教学班;第二学期,博英听说开设6个教学班。

博英读写分班原则为:B班开4个教学班,C班开2个教学班。

 

4、特别提示

(1)17年秋季博士生英语水平测试安排在研究生入学报到次日晚上,即9月1日晚上19:00——21:00进行,请参加英语水平测试的博士研究生提前做好准备(考场安排随考试通知发布在研究生院主页上,请自行查看)。

(2)考生凭身份证及校园一卡通进入考场,两证不全者不得参加考试。

(3)考生须自备2B铅笔、橡皮、签字笔等文具,禁止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及其它电子产品进入考场。

(4)英语水平测试为选拔性质的考试,按比例确定成绩合格者,卷面成绩不等同于课程免修成绩,仅作为参考。特此提醒参加考试的博士研究生好好准备,积极投入,充分发挥应有的水平,争取最佳的排名位置。

(5)17级直博生和17年9月升入博士的16级硕博一体化培养的学生不参加“英语水平测试”。

 

5、关于小语种课程教学

研究生入学考试外国语考试科目为德语、法语、日语、俄语等小语种的研究生(以下简称“小语种考生”),在学期间需要选修两门外国语课程:第一门是其所报考的小语种课程,第二门是公共二外英语课程;例如,报考俄语入学的小语种博士生,在学期间需要选修的外国语课程为:第一外国语(俄语)(课程号:11009303),和,公共第二外国语(英语)(课程号:25009303)。

小语种考生如果已经通过了国家英语六级考试,可以申请免修公共第二外国语(英语),免修申请程序是:到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提交书面免修申请和英语六级成绩证明复印件,并出示英语六级成绩证明原件。

免修申请批准后,研究生院将在《研究生综合教务系统》中记载免修记录。


 

附件12017级博士研究生英语水平测试考场安排;

附件2北京交通大学2017级博士研究生外国语课程教学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