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遴选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分会后备干部的通知
2023年05月18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9576

各位同学:

为做好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分会主席团后备人选的遴选工作,加强和改进学生会组织建设,加强学生干部骨干的交流锻炼,选拔政治合格、学习优秀、品德良好、作风过硬、群众基础好的优秀学生干部人才,推进我院团学工作健康持续发展,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现在全院范围内公开遴选学生分会后备干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岗位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分会主席团成员

二、报名条件和资格

1.具有北京交通大学正式学籍的经济管理学院全日制2021级在校本科生;

2.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爱国情感,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品行端正、作风务实、乐于奉献,具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

3.遵纪守法,无任何纪律处分,无任何不良记录;

4.学有余力、学业优良,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在本专业前30%以内,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

5.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管理、表达和公文写作能力;

6.具有一年以上的学生工作经历,担任主要学生干部者优先。

三、选拔范围

1.公开报名。符合条件的学生均可报名,报名时间为2023年5月18日(星期四)至5月23日(星期二),报名须填写《经管学院学生分会后备干部遴选报名表》(附件1)及《经管学院学生分会后备干部遴选汇总表》(附件2)。报名者所在团支部填写推荐意见。

2.资格审查。选拔工作小组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认真核实后确定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名单。

3.综合测评。综合测评采取笔试、面试等方式进行,由选拔工作小组对应试者履职的基本素质、实际工作能力等进行现场考察。重点测评应试者的政治理论水平、党团基本知识、专业知识和履行竞争职位职责所必备的基本素质,具体时间和形式另行通知。

4.民主测评。由选拔工作小组组织对主席候选人建议人选进行民主测评,听取相关人员意见,形成书面考察意见,报学院党委批准。

5.学代会选举。在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三届学生代表大会上进行选举,选举结果向大会公告。

6.结果公示。执行主席和主席团成员选举结果产生后,向全院同学公示。

7.任命聘任。公示结束后,报学院党委批准,同时上报北京交通大学学生会备案,确定2023—2024学年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分会主席团成员名单。

四、工作要求

1.报名者统一将纸质版附件1于5月23日12:00前交至思源东楼501-2办公室,并将电子版附件1和附件2发至liyt@bjtu.edu.cn。

2.提交报名表时请附相关证明材料,包括教务部门出具的成绩单和排名情况(专业排名/专业总人数)、获奖证书复印件等。



联系人:李亚桐

联系电话:010-51684845


附件1:附件1:经管学院学生分会后备干部遴选报名表.docx

附件2:附件2:经管学院学生分会后备干部遴选汇总表.xlsx


共青团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3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