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 五星级文明宿舍的通知
2021年09月24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8630

关于申报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

五星级文明宿舍的通知

      各经管学院本科生:

      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宿舍文明建设工作,为了进一步加强文明宿舍建设,加强对学生养成良好学习与生活习惯的引导,提高学生安全责任意识,按照《北京交通大学“五星文明宿舍”创建工作实施方案》中的相关规定,组织评选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五星级文明宿舍”,现将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经管学院2019、2020级本科生。

      二、评选标准

      1.被评定为四星级文明宿舍;

      2.至少3次(含3次)获评为卫生文明宿舍;

      3.宿舍学风良好,宿舍成员平均排名不低于专业前50%;

      4.宿舍成员在学习成绩、科技竞赛、文体活动中成绩突出;

      5.各学院从四星文明宿舍汇总推荐优秀宿舍,由学校组成的评审工作组最终评定。

      三、具体流程

      1.经管学院2020-2021学年四星级文明宿舍已在思东五楼大厅公示,宿舍名单以及各四星级文明宿舍卫生文明次数、成员平均成绩排名等见附件1&2,请各位同学查看。

      2.自行对比后确认符合五星级文明宿舍评选资格的宿舍需要提交以下申报材料:

     (1)附件3《北京交通大学五星级文明宿舍申请表》;

     (2)不少于1000字的宿舍申报材料,具体要求见附件4,主要阐述申报宿舍在思想引领、学习生活、文化建设、安全卫生、卫生大扫除、垃圾分类等方面采取的主要措施、形成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良好成效;

     (3)每位宿舍成员正面生活照1张(1M以上,文件以“学号+姓名”命名)以及不少于3张的宿舍集体学习生活风采照片(1M以上,文件以“学院+宿舍号”命名)。

      请申报宿舍于9月28日(星期二)17:00前将以上全部材料的电子版打包发送至9702@bjtu.edu.cn,并于9月28日(星期二)17:00前将附件 3《北京交通大学五星级文明宿舍申请表》纸质版交至SD501-2。

     3.最终五星级文明宿舍将在学院、学校审核后公示,具体评选标准详见《学生手册》。

     注:

     1.申请表写清楚宿舍成员参与科技竞赛、文体活动、个人荣誉及宿舍文明建设等方面的表现;

     2.宿舍成员受到院级以上处分的宿舍不得参与五星级文明宿舍的评选。

 

     附件1&2: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经管学院四星级文明宿舍名单

     附件3:北京交通大学五星级文明宿舍申请表

     附件4:北京交通大学五星级文明宿舍申报材料

 

附件1: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经管学院四星级文明宿舍名单.xlsx

附件2: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经管学院宿舍达标宿舍和文明宿舍次数.xlsx

附件3:北京交通大学五星级文明宿舍申请表.doc

附件4: 北京交通大学五星级文明宿舍申报材料.docx

经管学院学生工作组

2021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