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2021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候选人的通知
2021年09月03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6728

各位同学: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遴选和推介一批优秀大学生典型,凝聚和引领当代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共青团中央、中国电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国学联将组织开展2021年“中国电信奖学金”推报工作,现将推荐2021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候选人的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推荐条件

       1.在校全日制本科生,应符合我校专项奖学金评选条件。

       2.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须为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在青年学生中能够起到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作用。

       3.扎根基层建功立业,在科技创新、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乡村振兴、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弘扬网上文明等方面有优秀事迹,“返家乡”先进典型、兼任乡村基层团干部的大学生、向社区(村)和“青年之家”报到的大学生、优秀志愿者等基层工作者以及参加过电信学子公司创业实践项目经历者可优先考虑。

       4.上学年学分绩点在本专业排名前30%,历次考试没有不及格科目。

二、奖项设置

       根据团中央分配名额,我校可推荐2名候选人参评“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其中:

       1.每名学生奖励金额为人民币5000元。

       2.中国电信集团为有意愿的获奖学生优先安排岗位实习。

       3.符合中国电信集团及所属单位招聘条件的,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用。

三、工作安排

       本奖学金评选工作时间为2021年9月至2021年10月,分为全国、省级、校级三个层面实施。我校可推荐2名候选人上报至北京市,在学生自荐和学院推荐的基础上,每学院可推荐不多于1名候选人参评。学生工作处将在汇总、审核推荐人选申报材料的基础上组织初审,提出初审意见后报学校校级评委会审核。学校在校内公示不少于3个工作日,将学校的最终推荐名单上报省级评委会复评。省级评审推荐完成后,全国评委会将于10月份对各省份推荐人员进行评审并公示。

       由于中国电信奖学金的校级推荐评选时间早于全校评优评先进度安排,学院将做好申报学生的综合素质积分认定和学生基本行为道德评价成绩等预判工作,使得推荐学生必须符合专项奖学金的评选条件,且须从2020-2021学年将获评校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中产生。

       同时,因该奖项需要逐级推荐到全国层面进行择优评审,且最终获奖名单的公布时间晚于我校专项奖学金的评选时间,故该奖学金与学校设立的其他专项奖学金奖金和荣誉均兼得。学院将综合考虑,对候选人的政治倾向、政治标准、学术道德等进行认真考察和严格把关,推荐具有竞争力的优秀学生参加遴选。

四、工作要求

       1.申报“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的学生须填写《申报表》(见附件1,一式两份),命名方式为:申报表-姓名-学校名称-中国电信奖学金;《汇总表》(见附件2),命名方式为:汇总表-姓名-学校名称-中国电信奖学金。

       2.《申报表》中“主要事迹”一栏应具体生动、简明扼要、实事求是,介绍申报人在校期间在德、智、体、美、劳诸方面的现实表现,务必体现推荐条件中第3条涉及的事迹经历。

       3.学院本科生工作组将严格按照公布评选通知、学生自行申请、学院资格审查、民主测评、拟定人选并公示、上报学生工作处的程序认真遴选本学院候选人,将推荐人选在学院进行公示,公示期一般不少于3个工作日。

       4.请有意愿的同学于9月6日上午12点前将《申报表》纸质版(一式两份,无须学院盖章)、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和《汇总表》纸质版(副书记签字、加盖院章)交至思源东楼501大厅,同时将《申报表》和《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wyluo@bjtu.edu.cn。

 

附件:

   1.“中国电信奖学金”申报表

      附件1:“中国电信奖学金”申报表.docx

   2.“中国电信奖学金”候选人信息汇总表

      附件2:“中国电信奖学金”候选人信息汇总表.xls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组

2021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