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晨鹰学子培养计划”的通知
2021年06月17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8059

各位同学: 

       为了提前培养一批具有科研潜质的低年级本科生,现启动2021年晨鹰学子培养计划,具体内容如下:

       该计划旨在提前培养一批有科研潜质的低年级本科生,通过参与讲座、沙龙等活动让学生通过学习与实践获得科研学术上的锻炼,激发学生的科研主动性和创造力,培养学生严谨踏实的科学作风和坚忍不拔的意志品质,积极进取的精神和钻研能力,尊重科学的精神和持续自主学习的能力。同时,学生也将作为学术科研领域的带头人,在班级、院系以及未来的科研项目中发挥引领和带动作用,更好地推进全院范围内学生学术科研创新。

       一、计划安排

       1、在学院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发布报名通知,有意向的学生可填写报名表,并填写意向导师。将报名表以电子版形式提交学院工作领导小组。

       2、工作领导小组将学生报名表发给参与教师,由参与教师对申请学生进行审核,结合学生个人情况从中遴选具有科研潜质的低年级本科生参与“晨鹰学子培养计划”。

       3、通过遴选的学生参与科研沙龙等学术讨论,结合所学对专业科研前沿话题进行探讨,确定未来研究方向。

       4、通过遴选的学生在教师辅导下对已确定的研究方向进行深入研究,并逐步形成科研成果。

       5、培养终期学院工作领导小组将对学生的最终成果进行考核。考核将根据参与学生的情况和研究成果,选评出不多于20%的“优秀晨鹰学子”并给予激励;考核结果不合格或在过程中态度不端正的学生,其参与过程全部算作无效。

       二、奖励措施

       学生参与“晨鹰学子培养计划”可获得以下激励:

       1、获评“优秀晨鹰学子”的学生,可以作为保研附加分项,具体加分以当年保送附加分政策为准。

       2、获评“优秀晨鹰学子”的学生,每人可获得1000元奖励金。

       3、参与计划并考核合格的学生可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进入指导教师的科研项目。

       三、报名要求

       1、按照计划要求,第四期的培养主要接收19级本科生,学有余力的20级学生也可自愿参与计划。

       2、计划实行参与滚动制,即过程中有强烈研究意愿且表现突出的学生可进入计划,有态度不端正或不能完成计划内容的学生将被淘汰。

       3、晨鹰和大创是两个不同训练赛道。晨鹰仅面向学生个人报名,其训练成果不能与大创互用。

       4、欢迎各位同学结合自己实际情况积极参与,有意向的同学请下载并填写晨鹰学子培养计划申请表,在2021年6月26日之前发至邮箱cyxzjh2021@163.com。

       5、如对本计划有任何疑问,可咨询010-51687073张欣颖老师。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组

经济管理学院教学科

2021年6月17日

 

 

附件:晨鹰学子评选计划申请表

2021年晨鹰学子评选计划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