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圆满结束
2020年11月04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896

        为促进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水平的提升,打造一流的教师队伍,按照学校关于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安排部署及要求,经济管理学院于2020年10月15日下午、10月22日下午在思东201成功举办了两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并于29日下午进行了集中点评和个别指导,一共有23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这次交流盛会顺利举行离不开学院工会的鼎立支持,也离不开教学科的精心组织,教学促进师的倾心指导以及青年教师的积极参与和热情投入

        赛前,教学主管周耀东院长、教学督导王耀球老师,教学促进师彭兆祺老师、周建勤老师、左莉老师,对各位参赛老师进行了赛前辅导,讲授授课技巧和方法,协助老师们做好赛前准备。

1.png

赛前动员准备会

 

         本次比赛邀请了学校教学促进师和学院督导组成员担任评委。比赛中,青年教师展示了他们精心设计的教学内容,系统严谨的知识讲授、安排合理的教学过程以及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充分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2.jpg

教师风采展示1

 

 3.jpg

教师风采展示 2

        在点评环节,周院长强调了这次比赛对青年教师的意义;周建勤老师犀利而幽默的语言及生动的肢体动作指出了比赛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建议;彭兆祺老师提出了教学设计、课件制作、表现力等方面的问题;左莉老师以自己参加北京市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的实例,强调了教学内容选择的技巧,分析了比赛规则的要求。比赛评选出了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9名。此外,对三位推荐到学校的教师进行了全方位的一对一辅导。

微信图片_20201104095519.jpg

赛后总结

 

        这次教学比赛为青年教师搭建教学交流与学习的平台,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弥补青年教师育人经验的缺乏以及教学艺术和技巧等方面的不足,同时也引导他们关注和了解现代教育理念和教学现状,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增强了青年教师提高业务素质及学习专业技能的紧迫感和自觉性,有力推动了教学改革的深入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