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工作的通知
2020年05月10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4773

         

 

教通〔202029

 

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切实贯彻落实教育部、北京市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办法>的通知》(教高函〔201913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实施情况,现就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工作通知如下:

一、2019年立项项目结题工作安排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学生以网络课程学习为主,且因一些项目缺少项目推进实施的条件,学校根据教育部及北京市安排,按项目成员情况统一安排2019年项目结题相关工作:

(一)有毕业生参与的项目,可申请提前结题。

因毕业生毕业离校,有毕业生参与的大创项目,可自愿向学院提出结题申请,也可参加开学后统一结题。申请提前结题的项目结题级别暂定为校级;疫情后统一结题的项目,其中已毕业的学生不能再认定创新创业学分。申请结题流程如下:

1)申请结题的项目组登录“北京交通大学创新创业项目管理系统”填写提交结题报告,提交项目成果; 

2)结题材料提交指导教师审阅,指导教师应对项目组提交的所有材料进行审阅并给出审阅意见;

3)申请结题的项目,请于520日前向各学院大创管理员提交申请登记,由学院对申请结题的项目进行评审;

4)各学院结题评审后,请将结题结果于530日前报教务处,教务处组织为毕业生认定相应的创新创业学分。

(二)非毕业生参与的项目延期结题,安排另行通知。

1)延期结题:受疫情影响,2019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延期结题,结题安排另行通知。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继续开展项目研究,积极与指导教师进行线上沟通,并做好结题准备。

2)项目变更:确因疫情影响,无法按照原定计划开展项目研究的,如社会调查、实验研究等,经指导教师同意可适当变更项目研究内容,变更申请报学院审批。

(三)各学院要积极动员2019年立项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按要求组队报名参加北京交通大学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二、2020年项目立项申报安排

为进一步应对疫情影响,做好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学校计划启动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立项申报工作。学有余力的学生,可以开始联系指导教师、开展文献研究等筹划立项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一)申报要求与流程

符合申报条件的学生均可组织申报,具体申报要求请查阅附件1,登录“北京交通大学创新创业项目管理系统”申报,系统申报项目流程请查阅附件23

希望通过经管学院大创立项的项目需满足以下两点要求:1. 小组成员中应有超过50%的成员为经管学院学生;2. 组长必须为经管学院学生。

(二)其他说明

(1)为让学生有更充裕的时间和精力筹划选题立项,即日起即可开始申报,申报截止时间另行通知。

2)疫情防控期间,各学院可简化立项项目评审,项目评审截止时间将根据教育部及北京市通知另行安排。项目通过学院立项审核后,学有余力且有实施条件的学生即可启动实施2020年立项项目。

3)各学院可视情况组织大创项目申报及开展网络讲座、线上宣讲会等进行学习交流,帮助学生了解政策、熟悉流程。

附件1: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要求.docx

附件2:申报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的流程.doc

附件3:申报大学生创业训练(实践)项目的流程.doc

附件4:北京交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