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9年北京交通大学“思诺杯”MODEL APEC大赛的通知
2019年05月08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4134

         

 

教通〔201952

关于举办2019年北京交通大学“思诺杯”

MODEL APEC大赛的通知

各位同学:

为了选拔我校优秀学生参加2019 Model APEC全国大会(大赛),同时提升我校学生的国际化素养和英语表达能力,北京交通大学语言与传播学院将在20195-6月举办北京交通大学2019年“思诺杯”Model APEC大赛。大赛相关安排如下:

一、竞赛目的

大赛旨在提高学生的英语表达能力和对国际经贸事务的认识,锻炼国际交流能力,开阔眼界,同时选拔出参加2019 Model APEC全国总决赛的优秀选手。本项大赛是我校认定的学科竞赛,是研究型实践型的平台课程与竞赛相结合的教改项目。

二、组织机构

北京交通大学“思诺杯”Model APEC比赛由语言与传播学院主办,北京交通大学Model APEC协会承办。设竞赛评审专家工作组。

三、参赛人员

2019年在北京交通大学注册的在读全日制学生,年龄在16-28周岁(本科、硕士均可,包括海滨学院)均可报名。参赛选手应当满足如下条件:英语流利,有较强的表达、沟通能力且对亚太地区政治经济形势有良好的掌握。

四、竞赛内容及要求

学校选拔赛为两个阶段:初赛和复赛,全程语言均为英语。

(一)初赛:

要求选手在3分钟内完成一篇有准备的主题演讲(演讲主题为“Cooperation Across the Pacific Ocean”),并在5分钟的时间内准备一段时长为1分钟的即兴演讲(现场抽题)。演讲完毕后,评委可进行提问。评委根据选手语音语貌、演讲的思想性、台风及精神面貌等进行综合评分。

(二)复赛:

 

复赛以模拟APEC圆桌会议形式进行,晋级选手通过抽签决定自己所代表的经济体。比赛现场:各选手在模拟会议中代表本经济体轮流发言,提出经济发展提案,限时3分钟;一轮发言结束后,进入自由讨论环节,各经济体代表可举牌示意主席,主席叫到后,选手可就本次会议中提案进行讨论、寻求与其他经济体交流合作。每位选手各有4次发言机会,每次发言限时1分钟。

选手应研读主办方发放的背景文件,了解经济体情况,明确会议磋商的规则和要求。在会议进行过程中谋求合作与共识,争取代表经济体的经济利益,力求在会场上形成有益的会议成果。比赛结束后评委为各位选手打分,得分最高3位选手将代表北京交通大学参加2019 Model APEC全国总决赛。(会议具体背景文件后续为晋级选手另行发放)

五、竞赛时间安排

(一)报名截止时间:515日晚2300

请报名的学生登录教务处个人中心,选择实践教学服务平台,进入系统导航,随后进入学科竞赛管理平台,在“竞赛参赛”中进行报名。

(二)初赛时间:51718:00-21:00(或1818:00 - 21:00

报名成功的参赛选手将在报名结束后收到短信通知,请按通知的时间与地点的准时参赛。

(三)复赛时间:651400-1800,地点另行通知。

入围复赛的选手将收到短信通知并抽签确定所代表经济体。请按通知的时间与地点准时参赛。

六、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3名,将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大赛;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

七、竞赛联系人(微信同号):

袁同学:15718828337      胡同学:18813013510

具体比赛时间与地点及任何重要事项的变动调整,会及时在语言与传播学院官方网站及ModelAPEC微信公众号及上予以通知。

附件:

关于举办2019年北京交通大学“思诺杯”MODEL APEC大赛的通知.zip


 

 

 

北京交通大学

MODEL APEC竞赛组委会

教务处(代章)

20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