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9年北京交通大学大学生数学竞赛的通知
2019年04月30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4421

         

 

教通〔201950

关于举办2019年北京交通大学

大学生数学竞赛的通知

 

为了选拔我校参加北京市第三十届大学生数学竞赛的参赛选手,学校定于20195月至6月举办2019年北京交通大学大学生数学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本竞赛是面向全校本科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培养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

二、竞赛组织机构

本竞赛由北京交通大学大学生数学竞赛组委会主办,理学院承办,设数学竞赛组委会及评审专家工作组。

三、参赛人员要求

2019年在校注册的在读大学生均可报名。竞赛分为非数学专业组和数学专业组(含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统计专业的学生);数学专业学生不得参加非数学专业组的竞赛。

四、竞赛内容及要求

非数学专业组竞赛内容为本科高等数学(微积分)内容。数学专业组竞赛内容含数学分析(50%)、高等代数(35%)和解析几何(15%);高等数学内容为理工科本科教学大纲规定的高等数学的教学内容。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统计专业学生参加数学专业组竞赛;除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统计专业外,全校其它各专业的学生参加非数学专业组考试。

五、时间安排

(一)报名时间:201958日至2019613

首先要登陆教务处实践教学服务平台学科竞赛系统完成报名工作,同时还要填写报名表(见附件)并发送到邮箱:wlhe@bjtu.edu.cn,邮件主题为“数学竞赛报名”。

友情提示:一年级学生不接受个人报名。一年级本科生在微积分课程课代表处统一报名填写报名表(见附件)发送到邮箱。

(二)竞赛时间:2019622日晚7:00

竞赛时间为2019622日(第十七周星期六)晚700930,地点另行通知(见理学院主页和邮箱通知)。

六、奖项设置

竞赛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获奖比例为参赛学生的25%左右。

七、其它

组委会将利用暑假(2019823日至91日)对通过竞赛选出的优秀选手进行集中训练,再选拔参加10月下旬在北京科技大学举办的全国第十一届大学生数学竞赛暨北京市第三十届大学生数学竞赛的选手。

 

关于举办2019年北京交通大学大学生数学竞赛的通知.zip


北京交通大学

                                                                                                      大学生数学竞赛组委会

(教务处代章)

2019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