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本科生喜获2019年美国数学建模竞赛2项特等提名奖
2019年04月28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9858

2019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已揭晓,我校在本届竞赛中共获得2项特等提名奖、16项一等奖、43项二等奖的好成绩!与北京市同类高校相比,我校参赛成绩与获奖数量均位于第一。特别是,这个成绩是美赛减少获奖比例近一半的情况下获得的,实属不易!

   

为了打造数学建模竞赛第一品牌,本届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把获奖比例由去年的47%降到23%。今年仅有0.14%的队伍获得特等奖,0.17%的队伍获得特等奖提名奖,7.1%的队伍获得一等奖,15.4%的队伍获得二等奖。获奖比例的减少反而使更多的学校加入。本届竞赛获得2项特等提名奖的指导教师是理学院王兵团老师和俞勤老师。我校2019年的成绩巩固了我校数学建模竞赛的高水平地位,而且也标志着我校数学建模竞赛水平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竞赛的评审十分严格,获奖的参赛队伍都是在综合数学科学基础、英文表达能力、科研论文写作、计算机仿真能力和应用创新能力等方面激烈竞争中胜出的佼佼者。该竞赛每年都会吸引来自世界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千只高校队伍参赛。今年有来自美国、英国和中国所有著名高校超过7.6万大学生参加,参赛队伍和学校再创新高,达到25360个队,参赛国家或地区达到17个。

 我校2019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理学院承办,理学院王兵团教授负责组织并培训指导,理学院俞勤、宋诗畅老师及研究生应航建参加了培训和指导。北京交通大学的学生宿舍管理单位对竞赛提供了良好的服务,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组牺牲寒假时光,积极备战,终于圆满完成竞赛。


我校学生喜获2019年美赛2项特等提名奖.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