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北京交通大学第十五届“商务谈判模拟大赛”的通知
2019年03月20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4227

         

 

教通〔201927

关于举办北京交通大学第十五届

“商务谈判模拟大赛”的通知

各位同学:

为了给学生提供一个系统化、国际化、规范化学习国际商务谈判理念和规则的机会,学校定于3月至5月举办“北京交通大学第十五届商务谈判模拟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大赛旨在提高学生的沟通表达能力,锻炼职场应变能力,树立就业意识,促进团队合作。同时大赛是我校课程建设的重要成果,是研究型实践型的平台课程与竞赛相结合的教改项目。

二、组织机构

北京交通大学商务谈判模拟大赛由北京交通大学商务谈判模拟大赛组委会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设竞赛评审专家工作组。

三、参赛人员要求

20193月在北京交通大学注册的在读全日制学生(不包括海滨学院)均可报名。

四、竞赛内容及要求

(一)初赛、复赛、半决赛的内容及要求

要求参赛双方在给定赛题的前提下搜集相关地方法律和法规、财务信用状况、市场调研等信息,并仔细阅读“北京交通大学商务谈判模拟大赛参赛须知”(见附件1),遵守谈判大赛的规则和要求。

(二)决赛的内容及要求

要求决赛双方在给定赛题的前提下经过充分准备、遵守谈判大赛的规则和要求,运用一定的谈判技巧,充分发挥其口才、思辩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寻找对手的谈判底线,并在自我谈判条件允许的范围内,争取与对方达成协议。比赛结束后评委给谈判双方打分,得分较高的队伍为谈判获胜方。

五、竞赛时间安排

(一)竞赛报名时间:326日(周二)1300准时

学生自由组队,每队46人,要求至少有1名大三年级或2名大二年级的学生,并有1名队长负责。鼓励跨年级、跨专业组队。并认真填写报名表(见附件2)于3261300准时发至邮箱bjtu2019shangtan@126.com,邮件标题注明“商务谈判大赛报名”,文件名为 “学院-组长姓名-团队名称”。

友情提示:限报24组,先报先得(提前发不计入报名)。报名截止时间:3281300

(二)赛前培训时间:

报名结束后组委会将组织赛前培训,时间地点另行短信通知。同时要求报名成功的参赛团队在学校学科竞赛系统提交报名信息。

(三)比赛时间:

比赛包括初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四轮。所有报名参赛的学生均必需参加初赛;评审组将根据初赛的成绩公布复赛名单,复赛胜出队伍进入半决赛,半决赛胜出的队伍才能参加决赛。

1.初赛时间:413148:00-11:2014:00-17:20,地点另行通知。

2.复赛时间:4 278:00-11:2014:00-17:20,地点另行通知。

3.半决赛时间:55日上午8:00-11:20,地点另行通知。

4.决赛时间:511日上午9:00,地点另行通知。

具体比赛时间可能会根据考试时间变动

六、奖项设置

本竞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谈判手”6

七、其它

具体比赛时间与地点,会及时在经管动态和参赛组长群中予以通知。

竞赛联系人:樊同学:17801036619

李同学:18500682899

马同学:18810763101

 

附件:1、第十五届北京交通大学商务谈判模拟大赛参赛须知

2、第十五届北京交通大学商务谈判模拟大赛报名表

3、北京交通大学商务谈判模拟大赛赛题样本

 

 

 

北京交通大学

商务谈判模拟大赛组委会

(教务处代章)

2019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