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北京交通大学第十七届 “金士宜”杯创新能力竞赛的通知
2019年01月08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9358

         

 

教通〔20196

关于举办北京交通大学第十七届“金士宣”杯

创新能力竞赛的通知

各位同学:

为了培养我校交通运输相关专业领域本科生创新实践能力,提升综合素质,同时兼顾选拔我校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的参赛作品与选手,学校定于20191月~3月举办北京交通大学第十七届“金士宣”杯创新能力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大赛旨在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活跃学校科技学术氛围,进一步推动我校学生的课外科技活动向更广更深更高层次发展,培养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良好学风和校风,引导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促进学生的个性发展。同时为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优秀成果展示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

二、竞赛组织机构

本竞赛由北京交通大学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组委会主办,交通运输学院承办。

三、参赛人员要求

20191月在北京交通大学注册的本校大学生均可报名。学生可个人或组队参赛,每队学生限5人,指导教师限2人。

四、竞赛内容及要求

参赛作品形式包括实物模型、计算机软件、设计图纸、研究报告等,所有作品应为原创并且撰写论文,撰写的论文供赛后出版论文集使用。鼓励参与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的学生积极参赛。

参赛作品必须是20186月后完成的作品。参赛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研究,并准时上交参赛作品,未按时上交者按自动放弃处理。

参赛作品专业范围包括:交通运输、交通工程、载运工具运用工程、交通信息工程与控制、物流、电子商务等,同时涵盖土木工程(道路与铁建方向)、管理学(交通运输相关)等多个学科领域。

五、竞赛安排

(一)报名截止时间:2019118

报名表见附件1。请参赛学生按照报名表要求认真填写相关内容,并将报名表发送到邮箱:bjctrans@bjtu.edu.cn,邮件标题注明“金士宣竞赛报名”,文件名“学院-作品名称”。

(二)作品提交时间:2019320

附件2作品申报书及其他相关材料(论文、研究报告等)电子版于3221200前发至邮箱:bjctrans@bjtu.edu.cn纸质版于32212:3013:30提交到第八教学楼8616会议室。

作品申报书A部分资格认定处需由项目学生负责人所在学院教学科确认盖章。

(三)答辩名单公示时间:2019322  

本次大赛上交的全部作品由相关领域的专家匿名评审,答辩名单于322日前后以邮件和短信通知到项目学生负责人。

(四)答辩时间:2018328

本次大赛的作品答辩定于328日下午13:30;答辩地点为:第八教学楼8415会议室,答辩环节由选手自述与评委提问组成。

六、奖项设置及其他

本竞赛设一、二、三等奖,奖项数量将根据参赛作品数最终确定。

优秀获奖作品将有机会获得推荐,赴云南昆明理工大学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

七、联系方式

负责人:张旭(51683664   zhangxu@bjtu.edu.cn

报名联系人:饶智健(18810396082   16251125@bjtu.edu.cn

附件:2019年北京交通大学第十七届“金士宣”杯创新能力竞赛

           

 

 

 

北京交通大学       

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组委会

(教务处代章)   

 2019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