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本科生荣获北京市第二十九届大学生数学竞赛20项一等奖
2018年12月29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9616

2018  12 月 22 日,全国第十届大学生数学竞赛(北京赛区)暨北京市第二十九届大学生数学竞赛颁奖仪式在北京理工大学(中关村校区)举行。我们学校共有134名同学参加了三个级别全国数学类、全国非数学类、北京丙组的竞赛,共计82名同学获奖,其中全国非数学类一等奖17名,二等奖21名,三等奖28名,北京丙组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4全国数学类三等奖3名。获奖比例和获奖数再创新高!特别地邓越同学获得参加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资格。

此外,我校数学竞赛指导老师刘迎东老师荣获北京市第二十九届大学生数学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奖。北京市高校共有17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我校参赛选手由理学院何卫力老师及其团队组织选拔、培训及参赛,理学院刘迎东、邵吉光老师全程参与了竞赛的指导工作。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创办于 2009 年,到今年已经是第十届了;而北京市大学生数学竞赛是由北京数学会更早创办于1988年,到今年已经是29届了(2003年非典原因停办一次),在广大教师的精心指导和学生的积极参与下,已经发展成为每年有近20万学生参加的规模最大的数学竞赛。2018年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北京赛区暨北京市第29届大学生数学竞赛于1027日上午9:0011:30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北京市几乎所有的高校都参加了,这次竞赛,今年北京市共有8501人报名参赛,按照比赛成绩,并报北京市数学会和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组委会批准,共有2138名同学获得国家奖,3008名同学获北京市奖,17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23个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北京赛区共42名同学获准参加 2019330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其中数学类19名,非数学类23名。我校土建学院16级学生邓越将代表北京交通大学参加哈尔滨工业大学举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

附件:我校本科生荣获北京市第二十九届大学生数学竞赛20项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