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本科生荣获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二等奖
2018年12月12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9521

我校本科生荣获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二等奖

 

20181110日至24日,由北京市教委主办,中国政法大学承办,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协办的第十届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在京成功举办。我校派出商海通、田凌帆、李泽坤、李黛琪、付梦伟、李昊等六名同学组成北京交通大学模拟法庭代表队,由蔡曦蕾老师担任指导教师,积极备赛,全力以赴,最终收获了北京市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届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共有40所京、津、冀高校报名参赛,是一项公益性大学生创新实践活动竞赛,有利于开阔学生科学视野,提高实践和创新能力。竞赛坚持“政府主办、专家主导、学生主体、社会参与”的理念,遵循正式法庭审理案件的程序,赛题均由真实案例改编而成。竞赛以校际比赛的形式开展,采用分组对抗淘汰赛制,每场竞赛的评委均包括法院、检察院和律师等实务部门人员。

自参赛以来,指导老师与参赛队员始终以高度热情投入并准备竞赛。蔡曦蕾老师以其扎实的法学功底、严谨的法律思维及丰富的实务经验指导着同学们分析案情;六名参赛队员们分工明确,相互配合,多次模拟训练,力求精益求精。老师与参赛队员们秉持知行校训,及法律人严谨务实的精神,反复修改法律文书,针对焦点问题展开丰富的想象、激烈的辩论,为充分展示北交大法学院之风采、以及为了母校争得荣誉而竭尽全力。

20181110日上午,由田凌帆、付梦伟(公诉人)、商海通(被害人)代表北京交通大学迎战首都医科大学。虽然经过激烈比拼,最终遗憾落败,但六位队员都没有因此而气馁,而是沉下心来,踏踏实实地分析场上和场下的不足,和蔡老师一起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在第二轮的准备中更有针对性,更为认真高效。

微信图片_20181128212424 

20181117日下午,由李泽坤、李昊(辩护人)、李黛琪(被告人)代表北京交通大学迎战北京工业大学。现场竞赛中,面对对手犀利的攻击与审判长刁钻的提问,我方上场队员充满自信,轻松应对,巧妙还击,赢得了评委的一致赞赏。本场比赛,北京交通大学代表队最终赢得了胜利,李泽坤同学荣获优秀个人奖。

20181124日上午,由田凌帆、李泽坤(辩护人)、李黛琪(被告人)代表北京交通大学迎战北京中医药大学。决赛场面十分激烈,两位公诉人条条指控、气势逼人,两位辩护人在这样的压力下也丝毫未显逊色,保持着有条有理、徐徐图之的平稳节奏,及时回应公诉人的意见并厘出了己方观点。经过长达两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北京交通大学代表队在第三轮次竞赛中取得胜利,李泽坤同学再次荣获优秀个人奖。

IMG_0308 mmexport1543053587504

至此,第十届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落下了帷幕。综合三轮成绩,我校代表队最终获得北京市二等奖的优秀成绩。六位队员在本次比赛中不仅收获了成绩,更经历了一番成长,也收获了珍贵的友谊。未来,北京交通大学代表队将不懈努力,为母校增光添彩,发扬法律人的精神,胸怀天下,砥砺自我,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附件:我校本科生荣获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