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圆满结束
2018年11月16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7198

      为促进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水平的提升,按照学校关于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安排部署及要求,经精心筹备,经济管理学院于2018年11月9日在思东303举办了为期一天的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学院各系推荐的17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邀请了学校教学促进师和学院督导组成员担任评委。

 

       学校教学促进师周建勤老师主持比赛,他首先对此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背景、意义、组织安排等情况向各位参赛老师和评委作了详细说明。参赛教师们分别利用20分钟的时间展示了他们精心设计的教学内容,讲授系统严谨、过程安排合理、方法灵活多样,充分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扎实深厚的教学功底、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每位老师教学演示后,评委们分别从教案和PPT设计、教学演示的内容安排、语言表达、板书及教态等多方面给予了点评,点评内容具体,指导性强,有助于青年教师提升教学技能水平。最终,比赛评选出了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4名。学院推荐获得一等奖的青年教师中的3名教师参加学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教学基本功比赛为广大青年教师提供了展示教学水平、交流经验和学习提高的舞台,对青年教师的成长具有重要意义,有效激发了青年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增强了青年教师提高业务素质及学习专业技能的紧迫感和自觉性,有力推动了教学改革的深入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5名):陈明利、刘盾、曹志刚、姚立杰、张姗姗

     二等奖(8名):张晓明、赵颖斯、杨叶飞、高升好、方雯、焦敬娟、黄安强、栾静

     三等奖(4名):俞露、宫大庆、朱明皓、祁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