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8年北京交通大学大学生管理会计应用大赛的通知
2018年09月12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90159

北 京 交 通 大 学 部 处 函 件

 

教通〔201880

关于举办2018年北京交通大学生管理会计

应用大赛暨2018年北京市ERP管理

会计应用决策大赛初赛的通知

各位同学:

为构建“高等院校——信息系统供应商——咨询公司——企业”的生态链,搭建实务与院校、学生与企业、教学与产业的交流合作平台,促进教学科研成果的产业转化,带动会计学科建设与发展,打造精品课程,推动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教学改革,学校拟于2018年9月至10月举办2018年北京交通大学管理会计应用大赛暨2018年北京市大学生ERP管理会计应用决策大赛初赛。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大赛通过逼真再现的商业环境和学生对虚拟企业的运营管理,加深学生对信息化背景下管理会计的理解并提高应用能力,锻炼学生的全局观念和战略性思维,培养学生团队合作能力与创新创业能力。

二、组织机构

本竞赛由北京交通大学管理会计应用大赛组委会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设立评审专家工作组。

三、参赛人员要求

凡2018年9月在北京交通大学注册的在读全日制本科生均可报名。采取学生自由组队、线上报名的方式进行报名,以团队形式比赛。每队4人,仅限校内组队,队伍中至少1人为会计或财务管理专业;每人只能参加1支队伍;队伍名单一经确认不能更改。

四、竞赛内容及要求

(一)竞赛内容

大赛主要考察参赛者的管理会计和信息系统方面的知识,并且参赛者可以通过角色扮演的方式组建虚拟管理团队并对虚拟公司进行管理。通过目标制定分解、预算编制、预算执行、预算分析、预算调整,经营企业在每个季度参考预算进行经营决策,根据售价、广告投入等决策数据进行竞售,得出季度经营成果。最终从企业利润、经营方案、团队合作等方面综合考评,确定比赛成绩。初赛分为线上答题和线上模拟预算两部分,决赛包括ERP管理会计应用决策和经营成果展示两部分。

(二)技术要求

市级比赛决赛阶段各参赛队伍应准备至少4台笔记本以保证4位队员同时接入平台使用,并建议安装录屏软件。比赛过程中,学生端最好启动录屏文件,全程录制经营过程,一旦发生问题,以录屏结果为证,裁决争议。如果擅自停止录屏过程,按系统的实际运行状态执行。

五、竞赛时间安排

(一)竞赛组织安排

本次比赛以2018年北京市大学生ERP管理会计应用决策大赛为载体,市级比赛的初赛即为2018年北京交通大学大学生管理会计应用大赛(校赛),因此需要同时按照市级比赛的报名通知要求与指定的北京交通大学报名邮箱进行报名,二者缺一不可。(注:队长完成邮箱报名后我们会建立微信群并将大家拉入群中,之后统一进行市级比赛的报名)

(二)报名截止时间:917日中午1200

校赛报名:请参赛选手准确填写报名表(见附件1)并于9月17日中午12:00前发送到指定邮箱:bjtu2018kuaiji@163.com,邮件标题注明“管理会计应用大赛-姓名(队长)-学号”,文件名为“队名-姓名(队长)-学号”。

市赛报名:2018年北京市大学生ERP管理会计应用决策大赛通知见附件2,请参赛队伍尽快按照通知要求报名,并加入QQ群,以便接收后续相关比赛通知信息。报名截止日期为2018年9月25日。

(三)比赛时间:10月上旬(具体时间待定)

比赛时间为10月上旬,具体时间待定。10月15日前公布初赛结果。

六、奖项设置

1、学校综合成绩排名前5%的队伍获得校级一等奖,排名前5%-15%的队伍获得校级二等奖,排名前15%-30%的队伍获得校级三等奖,获奖队伍的参赛队员获得相应思测或综合素质加分。

2、全校得分排名最高的1支队伍直接晋级北京市决赛。

3、其余参赛队伍按照北京市所有队伍初赛成绩排名由高至低确定是否有资格进入决赛,每所学校晋级决赛的队伍总数不超过5支。

七、其他

请各队队长搜索群号加入任意官方QQ群,比赛相关信息可进行咨询。

        群1名称:2018北京大学生ERP大赛  群号:711276023

        群2名称:2018北京大学生ERP二群  群号:718475232

注:加QQ群时备注需改为“学校+姓名”。

如有疑问请联系樊同学:17801036619

 

附件: 北京交通大学大学生管理会计应用大赛


 

 

 

       北京交通大学

     管理会计应用大赛组委会

教务处(代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