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8年北京交通大学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的通知
2018年09月05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6072

北 京 交 通 大 学 部 处 函 件

 

教通〔201876

关于举办2018年北京交通大学

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的通知

各位同学:

为了选拔我校参加2018年第十届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参赛选手,学校定于9月至10月举办2018年北京交通大学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举办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是为了引导大学生勤奋学习,学以致用,不断提高英语听说技能和综合应用能力,培养将来积极参与国际合作与交流所需要的语言能力。

二、组织机构

本竞赛由北京交通大学语言与传播学院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组委会主办,北京交通大学外语协会承办。设评审专家工作组。

三、人员要求

2018年9月所有我校在校注册的本科大学生均可报名参赛。

四、竞赛内容及要求

1.演讲赛主题:

A Community of Shared Future for Mankind(人类命运共同体)

2.演讲赛环节:演讲赛选拔赛初赛与演讲赛选拔赛决赛

1)演讲赛选拔赛初赛:

所有报名选手参加演讲赛选拔赛初赛,通过筛选,选拔12名优秀选手参加演讲赛选拔赛决赛。比赛内容为即兴演讲及互动问答(选手现场抽题,经过3分钟准备后,围绕所抽题目进行2分钟的即兴演讲;随后评审专家针对选手演讲内容提问,选手回答,时间1分钟)。

2)演讲赛选拔赛决赛:

12名优秀选手通过决赛决出一、二和三等奖。学校将选送1名一等奖选手代表我校参加北京市大学生演讲比赛。比赛内容包括主题演讲(时间3分钟,演讲主题为A Community of Shared Future for Mankind(人类命运共同体),参赛选手须提前准备演讲稿);即兴演讲(时间2分钟,选手上场前15分钟现场抽题准备);互动问答(时间1分钟,评审专家针对选手主题演讲或即兴演讲内容提问,选手回答)。

五、竞赛时间安排

(一)报名时间:95日至920

报名方式:参赛同学填写附件报名表发送至邮箱:bjtufla@163.com, 邮件标题注明“2018英语演讲赛报名”。

(二)竞赛时间:

1)演讲赛选拔赛初赛:

9月21日(第三周星期五)晚700930。地点为SX504SX505

2)演讲赛选拔赛决赛:

10月12日(第六周星期五)晚700930。地点待定,另行通知(见语言与传播学院主页和邮箱通知)。

六、奖项设置

竞赛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获奖数量和比例按照学校有关规定确定。

七、其他

比赛结束后对一等奖选手进行培训,参加20181110日(周六)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办的第十届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

 

附件:北京交通大学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

 

 

北京交通大学

大学生演讲比赛组委会

(教务处代章)

20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