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8年北京交通大学“思诺杯”MODEL APEC大赛的通知
2018年04月24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4869

北 京 交 通 大 学 部 处 函 件


教通〔201837

关于举办2018年北京交通大学“思诺杯”

MODEL APEC大赛的通知

各位同学:

为了选拔我校参加2018年MODEL APEC华北赛区赛与全国大赛的参赛选手,同时提升我校学生的国际化素养和英语表达能力,学校定于2018年4-5月举办2018年北京交通大学“思诺杯”MODEL APEC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大赛旨在提高学生的英语表达能力和对国际政治、经贸等事务的认识,开阔思维和眼界、锻炼国际交流能力,同时选拔出我校参加2018 Model APEC华北赛区赛与全国大赛的参赛选手。

二、组织机构

本竞赛由北京交通大学MODEL APEC竞赛组委会主办,语言与传播学院承办,设立竞赛评审专家工作组。

三、参赛人员

凡2018年4-5月在北京交通大学注册的在读全日制本科及研究生,年龄在16-28周岁(不包括威海校区)均可报名。参赛选手应当满足如下条件: 英语流利,有较强的表达、沟通能力且对亚太地区政治经济形势有良好的掌握。

四、竞赛内容及要求

(一)初赛:

要求选手在3分钟内完成一篇有准备的主题演讲(演讲主题为“Cooperation  Across the Pacific Ocean”),并在5分钟的时间内准备一段时长为2分钟的即兴演讲。评委根据选手语音语貌、演讲的思想性、台风及精神面貌等进行综合评分。

(二)复赛:

复赛晋级选手通过抽签决定自己所在的小组(5位选手一个小组)并讨论议题,同时在赛前研读主办方发放的背景文件。比赛现场,选手先与本小组成员开展时长为20分钟的无领导小组讨论。随后,每一小组进行5分钟的主题展示。比赛结束后评委为各位选手打分,得分最高五位选手将代表北京交通大学参加2018 Model APEC华北地区赛。

五、竞赛时间安排

(一)报名截止时间:57

学生应自行登录MODEL APEC官网(www.model-apec.org)点击右上角“活动报名”注册并填写线上报名表,同时填写附件线下报名表于5月7日中午12:00前发送至报名邮箱:bjtumodelapec@foxmail.com,邮件标题注明“MODEL APEC大赛报名”,文件名“学院-姓名”。

(二)初赛时间:51118:00-21:00(或1218:00 - 21:00

初赛面试时间将因报名人数不同而有所调整。线上线下同时报名成功的参赛选手将在报名截止后收到短信通知,请按通知的面试时间与地点的准时参赛。

(三)复赛时间:5 18-19

入围复赛的选手将收到短信通知,请按通知的时间与地点准时参赛。

六、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二、三等奖,获奖人数根据参赛人数按一定比例确定,对获奖的学生将颁发获奖证书。

七、其他

竞赛联系人:王同学:13161836133;明同学:18800173037

具体比赛时间与地点及任何重要事项的变动调整,会及时在语言与传播学院官方网站及Model APEC微信公众号及上予以通知。

附件:关于举办2018年北京交通大学“思诺杯”MODEL_APEC大赛的通知.zip

北京交通大学

MODEL APEC竞赛组委会

教务处(代章)

2018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