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8年北京交通大学 “电脑鼠走迷宫”竞赛的通知
2018年03月02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5477

各位同学:

为了选拔我校参加2018年京津冀地区“电脑鼠走迷宫”竞赛的参赛队员,学校定于20183月~5月举办北京交通大学“电脑鼠走迷宫”竞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电脑鼠走迷宫”竞赛旨在提升在校学生的动手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新能力,促进学生课堂知识的消化和扩展学生的知识面。同时激发学生的创新能力,提升参赛者在相关领域的技术水平和应用能力。

二、组织机构

北京交通大学“电脑鼠走迷宫”竞赛由北京交通大学“电脑鼠走迷宫”竞赛组委会主办,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承办。设立竞赛评审专家工作组。

三、参赛人员要求

20183月在北京交通大学注册的在校大学生均可报名。学生组队参赛,每队限报3人,设队长1人;每人限参加1个团队。

“电脑鼠走迷宫”竞赛涵盖了电子、电气、机械以及计算机各方面的知识。电脑鼠的重量、速度、功耗、传感技术、重心以及程序各方面都是需要综合考虑的因素。本次竞赛以软件调试、算法优化为主,硬件原理优化为辅。

本次竞赛原则上面向全校各学院所有电类及相关专业本科生,参赛人员要求学习过C语言程序设计,了解或自学过单片机技术(或微机原理及接口技术、嵌入式系统)等相关专业课程。其他专业有相关能力或特长的也可报名参赛。

四、竞赛内容及要求

竞赛分为报名培训、初赛选拔与决赛三个阶段。

1.报名培训:要求参赛选手准时参加组委会每周举办的系列课程培训,按照组委会提供的学习资料自行学习相关理论基础知识。

2.初赛选拔:通过报名参加培训的参赛队由组委会提供专门的电脑鼠,要求参赛选手在现有软件、参数的基础上对程序进行优化调试,参加组委会举办的初赛选拔。

3.决赛:依据国际IEEE“电脑鼠走迷宫”竞赛规则进行,所用时间最少者为优胜,优胜者有机会代表我校参加京津冀地区“电脑鼠走迷宫”竞赛。

五、时间安排

(一)宣讲说明时间:20183619:00

竞赛宣讲说明会初定于20183619:009教西301室。欢迎感兴趣的同学参加。未能参加宣讲说明会的同学后续仍可参加相关报名及竞赛培训。

(二)报名截止时间:2018320

请参赛团队填写报名表(见附件)并于2018320日前发送至报名邮箱:14212048@bjtu.edu.cn,邮件主题为“电脑鼠走迷宫-学院-队长姓名”,文件名为“学院-队长姓名”。

(三)竞赛培训时间:2018313日~201852

参赛队员可于上述培训时间段内每周二19002200(法定节假日除外)前往9教西301室参加相关培训活动。

(四)初赛选拔时间:20185219:00

组委会将按照8*8迷宫竞赛规则进行初赛选拔,于20185219:009教西301室进行,能够完整完成电脑鼠走迷宫全过程的参赛队进入决赛,决赛名单将当场公布。

201853日~201857日为决赛程序调试准备时间,学生活动中心704将全天面向参赛选手开放。

(五)决赛时间:201858

决赛将按照IEEE标准16*16迷宫竞赛规则进行,时间初定于201858日,地点为学生活动中心704。具体要求于201852日的初赛选拔会上通知。

六、奖项设置

本竞赛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获奖队数将根据参赛人数最终确定。同时根据成绩选拔优秀学生代表我校参加京津冀地区“电脑鼠走迷宫”竞赛,对于获奖的学生将颁发获奖证书。

七、其他

竞赛联系人:李正交

办公室:第9教学楼西301

联系电话:010-51683361

邮箱:lizhj@bjtu.edu.cn

附件:北京交通大学“电脑鼠走迷宫”竞赛

 

北京交通大学

“电脑鼠走迷宫”竞赛组委会

(教务处代章)

2018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