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本科生荣获全国第九届大学生数学竞赛(北京赛区)7项一等奖
2017年12月19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4911

我校本科生荣获全国第九届大学生数学竞赛(北京赛区)7项一等奖

 

2017  12 月 16 日,全国第九届大学生数学竞赛(北京赛区)暨北京市第28届大学生数学竞赛颁奖仪式在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清河校区)举行。我校共有90名同学分别参加了该赛事的数学类与非数学类竞赛,共计53名同学获奖。其中非数学类一等奖7项,二等奖18项,三等奖26项;数学类三等奖2项。获奖比例和获奖数再创新高!

此外,我校数学竞赛负责人与指导老师何卫力老师荣获北京市第二十八届大学生数学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奖。何卫力老师十多年来一直担任我校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负责人,北京市高校共有16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我校参赛选手由理学院何卫力及其团队组织选拔、培训及参赛,理学院刘迎东、邵吉光老师全程参与了竞赛的指导工作。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创办于 2009 年,到今年已经是第九届了;而北京市大学生数学竞赛是由北京数学会创办于1988年,到今年已经是28届了(2003年非典原因停办一次),在广大教师的精心指导和学生的积极参与下,已经发展成为每年有近20万学生参加的规模最大的数学竞赛。2017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北京赛区暨北京市第28届大学生数学竞赛于1028日上午9:0011:30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本次竞赛,北京市共有6248人报名参赛,几乎所有北京市的高校都参加,按照比赛成绩,并报北京市数学会和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组委会批准,共有2170名同学获北京赛区奖,16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14个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附件:我校本科生荣获全国第九届大学生数学竞赛(北京赛区)7项一等奖

北京交通大学教务处实践科    武惠芳
电话:51684249
地点:北京交通大学计算中心西侧100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