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荣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两项二等奖
2017年12月17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874

我校本科生荣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两项二等奖

 

2017 年 12 9 日,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仪式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我校本科生在本届竞赛中共获得2项全国二等奖,9项北京市一等奖和19项北京市二等奖的好成绩,85支参赛队顺利完成竞赛,参赛队总数及获奖数再创新高!

此外,我校数学建模竞赛负责人与指导老师王兵团教授荣获2012-2017年度“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王兵团教授十多年来一直担任我校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负责人,2012-2017年度指导的学生团队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北京市高校只有6名教师获得此殊荣。


我校参赛队伍由理学院王兵团教授及其团队组织选拔、培训及参赛,理学院俞勤、范秉理、桂文豪、闻国光老师参与了竞赛的指导工作。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创办于 1992 年,在广大教师的精心指导和学生的积极参与下,已经发展成为每年有近10万学生参加的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2017年有来自全国 33 个省(市、自治区,包括香港和澳门)以及澳大利亚的 1418 所高校 36375 队的近11万名大学生参加了今年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得全国一等奖的比例为0.9%,全国二等奖的比例为3.4%。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主任李大潜院士,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瞿振元教授等出席颁奖仪式。


附件:我校学生荣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两项二等奖


北京交通大学教务处实践科    武惠芳
电话:51684249
地点:北京交通大学计算中心西侧100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