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北京交通大学大学生第十九届证券模拟大赛的通知
2017年10月30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110

北 京 交 通 大 学 部 处 函 件

 

教通〔2017119

关于举办北京交通大学大学生

第十九届证券模拟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

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推动青年学生“金融创业梦”计划,提高大学生金融分析能力,综合应用投资理财知识,我校拟于201711月至12月举办北京交通大学大学生第十九届证券模拟大赛。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大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理财观念、风险意识,提高分析判断能力。让大学生锻炼对金融市场的分析及预测能力、宏观分析能力、财务报表分析能力、投资技术分析等实际应用操作能力,充实大学生课余生活,综合运用所学知识,提升自我能力。

二、组织机构

本竞赛由北京交通大学证券模拟大赛组委会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设立评审专家工作组。

三、参赛人员要求

20179月在北京交通大学注册的在读全日制学生均可报名。

四、竞赛内容及要求

(一)交易品种

股票(模拟比赛,不涉及实际的交易资金)

(二)交易平台

叩富网(手机APP操作)

(三) 比赛要求

选手以个人身份参加比赛,下载叩富网APP,进入北京交通大学大学生第十九届证券模拟大赛。比赛初期,每位选手有100万虚拟启动资金,自由买入卖出股票,具体交易操作要求与中国股票交易要求一致,具体交易操作最终奖项评比按照期末收益率从高到低评比。未进行操作的参赛者取消其评奖资格。

五、竞赛时间安排

(一)报名截止时间:1110日晚24:00

请参赛选手准确填写报名表(见附件)并于1110日晚24:00前发送到邮箱bjtuzqmnds@163.com,邮件标题注明“证券模拟大赛-姓名-学号”,文件名为“学院-姓名-学号”。

(二)比赛时间:1113日至128日(比赛周期四周)

比赛时间为1113日至128日,比赛周期为四周,具体交易时间与中国沪深市场股票交易时间一致。

六、奖项设置

本竞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及三等奖若干,具体获奖人数将根据参赛人数按一定比例确定。总收益率前十名的同学将会获得中泰证券北京分公司实习名额,实习机会保留至大四结束。

注:未进行操作的参赛者不参与评奖。

大赛相关规定最终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所有。

七、其他

参赛选手可以通过加入大赛QQ群:611247764进行赛事咨询及赛前的培训指导。

注:加QQ群时备注需改为“姓名+学号”。

如有疑问请联系陈同学:18801116227

 

附件:北京交通大学大学生第十九届证券模拟大赛报名表

 

 

 

 

 

 

北京交通大学

证券模拟大赛组委会

教务处(代章)

2017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