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盐铁论”新生辩论赛决赛圆满落幕
2017年10月23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3402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盐铁论”新生辩论赛是由经管学院学生分会学习部主办、院辩论队组织的院级辩论比赛,本届新生辩论赛包括了参赛宣讲、初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等系列活动,历时一月有余。

1021日晚,经济管理学院“盐铁论”新生辩论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中心报告厅举行。经管1704与经管1714两支队伍进入决赛,就“高校食堂应不应该引入社会企业竞争”论题展开激烈角逐,最终正方经管1704夺得冠军。

比赛开始前,主持人依次介绍了莅临本次比赛的评委嘉宾,包括经管学院学生分会秘书长陈思晓老师,17级新生辅导员路硕老师,经管学生分会主席刁承磊,资深辩论指导校友李磊以及机电、电气、运输等院辩论队队长等十五位嘉宾。

       

图为主席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在正式比赛环节,正方列举了高校食堂的食品安全隐患,强调了高校的主要职责在教学而非餐饮,肯定了引入良性竞争的优势,提倡食堂引入社会企业;反方则基于我校自身案例,从保护学生利益、减轻学生负担出发,论证了食堂不该引入社会企业的观点。正反双方各抒己见,针锋相对,屡次获得观众掌声。

       

图为质询环节,正方二辩提问反方一辩

比赛结束后,评委与选手依次退席,表演赛选手登台,以简短风趣的趣味辩论为现场带来了活泼的气氛。之后,02级校友、资深辩论队长李磊学长上台发言,围绕个人成长经历,阐述了每年回到母校评判的深厚感情和大学生辩论赛的现实意义。

       

图为资深辩手校友李磊登上主席台致辞

接下来,主持人公布了由评委讨论决定的决赛成绩,正方——经管1704代表队问鼎冠军,反方四辩李雨超同学获评最佳辩手。

最后的颁奖仪式中,冠军——经管1704、亚军——经管1714、季军——经管1705与经管1708分别在带队教练的带领下上台领取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在完成颁奖后,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束。

       

图为秘书长陈思晓老师为获胜队伍颁奖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