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2017年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二等奖
2017年08月31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838

我校荣获2017年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二等奖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于201782326日在常熟理工学院举行。经过激烈的比赛,由电信学院谢文超、李中浩、张世远同学组成的“北交银杏队”荣获全国二等奖。

本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从来自全国476所高校参加各分赛区的2737支队伍中遴选273支参赛队入围全国总决赛。我校共有6支参赛队参加了华北赛区的比赛,其中电信学院苏力日、张宇、乔峥同学组成的“北交知行队”和谢文超、李中浩、张世远同学组成的“北交银杏队”获得了华北赛区一等奖并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我校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活动由学校教务处主办,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电信学院大学生创新活动中心具体负责竞赛的组织以及参赛队的选拔和培训工作,马庆龙、王睿担任指导教师。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以智能汽车为竞赛平台的多学科专业交叉的创意性科技竞赛。竞赛要求在规定的模型汽车平台上,使用规定型号的微控制器作为核心控制模块,通过增加道路传感器、电机驱动电路以及编写相应软件,制作一部能够自主识别道路的模型汽车,按照规定路线行进,以完成时间短、完成规定动作次数多、消耗电能少者为优胜。


我校荣获2017年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二等奖




北京交通大学教务处实践科    武惠芳
电话:51684249
地点:北京交通大学计算中心西侧107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