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7年北京交通大学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的通知
2017年08月31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056

北 京 交 通 大 学 部 处 函 件

 

教通〔201795

关于举办北京交通大学2017年大学生

物流设计大赛的通知

各位同学:

为了选拔我校参加第五届北京市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的优秀作品与参赛选手,经研究,学校定于20179月举办北京交通大学2017年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大赛旨在促进高等学校物流学科的教学改革,加强教育与产业之间的联系,促使更多青年学生积极投身于我国物流事业。通过大赛培养大学生的合作意识、创新精神,扩大大学生的科学视野,提高大学生的物流系统设计能力、策划能力、协调组织能力和实际动手能力。

二、组织机构

北京交通大学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由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组委会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设立评审专家工作组。

三、参赛人员

20179月在北京交通大学注册的在校大学生均可报名参赛,年级、专业不限。大赛采取团队参赛方式,每队限5人。鼓励不同年级、不同学科的学生跨学科或跨年级组队;但一人不得同时参与两组或两组以上队伍;每队需由一至两名教师作为指导教师,负责赛前辅导和参赛的组织工作。

四、竞赛内容及要求

2015年711日,中共北京市委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会,通过了《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的意见》,明确提出要“聚焦通州,深化方案论证,加快市行政副中心的规划建设,通州正式成为北京市行政副中心。

通过借鉴世界各大城市末端配送体系的经验,结合北京市城市副中心未来发展定位及相关规划,以建设世界一流的北京城市副中心末端配送体系为目标,为北京市城市副中心末端配送体系建设提供新颖的思路与方法,相应的创新规划与设计。可以围绕以下一个方面但不限于以下方面进行设计:

1.北京市城市副中心末端配送体系总体设计;

2.北京城市副中心末端配送资源配置方案;

3.北京市城市副中心快消品(或鲜活农产品、医药、建材等商品,根据参赛队伍优势选择一种)末端配送模式设计;

4.北京市城市副中心传统商贸流通(或电商快递、餐饮及其他服务实体,根据各参赛队伍优势选择一种)末端配送模式设计;

5.北京市城市副中心末端配送设施、设备及技术的智慧化、绿色化发展方案设计;

6.北京市城市副中心末端配送体系大数据及互联网技术应用方案设计;

7.北京城市副中心末端配送承运工具(无人机、无人车等)创新与应用方案设计。

方案设计中的数据应真实可信,以理论为依据,针对性强,可操作性强。设计方案应以符合出版规范的 Word 文档形式提交,篇幅控制在5万字以内。

详见第五届北京市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方案(见附件1

五、竞赛时间安排

(一)报名截止时间及方案设计提交截止时间:20179824:00

各参赛队请按要求填写“北京交通大学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报名表”(见附件2),并将报名表与参赛作品最终设计方案(WORD文档)电子版于20179824点前发送至以下报名邮箱:bjtuwuliu2017@163.com ,邮件标题注明“物流设计报名及方案-学院-团队名称”,文件名分别为“学院-团队名称-报名表”,“学院-团队名称-方案设计”。

大赛评审专家工作组将根据评分标准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打分,进入决赛答辩的队伍数量根据参赛队数最终决定。

(二)答辩时间与要求:2017915

     答辩要求:

决赛答辩采取方案陈述和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陈述时间控制在7分钟以内,并由评审专家工作组针对参赛队方案提出问题,各队现场答辩。参赛队将按照抽签决定的答辩顺序,依次在专门的评审室陈述和答辩。

答辩具体时间与地点另行通知各参赛队负责人。

六、奖项设置

北京交通大学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获奖比例根据参赛队数最终确定。

七、大赛联系人:

竞赛联系人:经管学院科协刘雨岚     联系电话:15910877089

 

附件:第五届北京市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


 


 

 

 

 

北京交通大学

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组委会

教务处(代章)

2017年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