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学生参加第33届全国部分地区大学生物理竞赛获佳绩
2017年01月03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739

教务处组织学生参加第33届全国部分地区大学生物理竞赛获佳绩

 

2016年第33届全国部分地区大学生物理竞赛于1211日在北京、上海和山东等地同时举行。本届竞赛共有6572名学生参赛,教务处组织我校464名学生参加了非物理类A组的竞赛,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17项,三等奖73项,共有93名同学获奖;同时我校获得竞赛团体奖。

  

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理学院近20位大学物理任课教师对公共基础课教学的认真负责。大学物理课程组历来重视教学改革,实行开放式选课和进阶式教学,给学生选择的空间,适应学生差异化的需求;课程组率先将国际先进的课堂互动技术引入教学,开发互动题库、研制随堂演示仪器、建设课堂插播视频库和建立网络教学平台开展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等;正是这一系列的教学改革措施,有效地提高我校大学物理课程的教学质量,使学生在物理竞赛中获得优异的成绩。

全国部分地区大学生物理竞赛由北京物理学会主办,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协办。竞赛的目的是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促进物理教育的改革、促进大学生打好数理基础,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本赛事按照学生专业,分为非物理类A组(重点高校),非物理类B组(非重点高校),物理类组,文科、经管组和农林医组,本届竞赛共有6572名学生参赛。

教务处组织学生参加第33届全国部分地区大学生物理竞赛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