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能源战略与石油安全问题
2016年07月04日 信息来源:刘瑜【SEM】 浏览次数:4648
  • 讲座人:
  • 讲座时间: 07月05日 15:00--18:00
  • 讲座地点:思源东楼611
  • 预约人数:
已过期
讲座内容:

主讲人介绍:

吕建中,中国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教授级高级经济师。1985年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管理工程专业,获工学士学位。后分别获得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美国马歇尔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西南交通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1985~1992年,曾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从事石油经济管理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之后调入中石油总部从事战略管理和政策研究,历任副处长、处长和局副总经济师。2004~2006年赴美国学习,2008~2009年在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挂职,2010年起任现职。

       长期从事国家能源领域和公司改革发展中的重大战略与政策问题研究,具有丰富的能源政策、油气市场、体制改革、企业管理等方面的实践经验和理论知识,发表专业论文、研究报告、评论文章等近百篇,经常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形成许多有影响的观点。近年来,专题组织开展了油气行业的大物流战略研究,与北京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现受聘为复旦大学能源经济与战略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客座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特聘教授、中国能源战略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美国SPE会员、中国石油学会科普委员会副主任、《国际石油经济》杂志编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