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ends versus Crowds on online digital product consumption: the case of online music listening
2016年06月30日 信息来源:刘瑜 浏览次数:4726
  • 讲座人:
  • 讲座时间: 07月04日 09:30--11:30
  • 讲座地点:SD611会议室
  • 预约人数:
已过期
讲座内容:

主讲人简介:

慕继丰,现为华盛顿大学佛斯特商学院终身教授,此前在Alabama A & M大学任全职教授,美国营销学会会员,美国电子电气协会(IEEE)高级会员,已在Management Science, Marketing Science, IEEE Trans., Decision Science, JPIM等国际一流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


讲座纲要:

在线数字商品的消费常常受到拥堵(Crowd)和友好关系的差异化影响。但过去的研究很少探讨这两者如何影响消费者行为。根据从Last.fm收集的数据,这个研究发现了两者对在线音乐消费的差异化影响。结果表明,拥堵对在线主流音乐的播听通常比友好关系的作用要强,而在利基(niche)音乐市场则相反。并且,这种影响在达到极点前通常具有天花板效应(ceiling eff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