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与财务学术沙龙第28期】 财务报表的重大改进及相关影响与应对策略 ——IFRS18《财务报表列示和披露》准则分析
2024年04月16日 信息来源:刘瑜 浏览次数:266
  • 讲座人:
  • 讲座时间: 04月18日 14:00--16:00
  • 讲座地点:北京交通大学经管学院821会议室
  • 预约人数:
已过期
讲座内容:

【会计与财务学术沙龙第28期】
财务报表的重大改进及相关影响与应对策略——IFRS18《财务报表列示和披露》准则分析
时间:2024年4月18日(周四)14:00-16:00
地点:思源东楼201            
报告人简介:王鹏程,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导,兼任中国会计学会会计准则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上市公司协会ESG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及财务总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人大MPAcc顾问委员会委员、安永研究院顾问。
报告摘要:2024年4月9日,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颁布《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第18号——财务报表列示和披露》(IFRS18),替代《国际会计准则第1号——财务报表列报》,对财务报表的列示和披露进行重大改进。IFRS18是IASB用时最久的准则项目(24年),也是国际财务报告会计准则建设中的重要里程碑,对提升财务信息的有用性、可比性和透明度意义非凡。讲座将分析这一准则的出台背景与出台历程,归纳准则对财务报表列示和披露进行的重大改进,分析准则实施对利益相关方的影响,建言中国情景下的应对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