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讲座】深圳市上班族出行幸福感量化研究
2018年06月19日 信息来源:原婷 浏览次数:32067
  • 讲座人:
  • 讲座时间: 06月21日 08:30--11:00
  • 讲座地点:思东306
  • 预约人数:
已过期
讲座内容:

讲座时间变更 

由于全院导师大会,明尼苏达大学范颖玲教授的讲座由原来的6月21日下午三点半改到6月21日上午八点半,教室在思东306。请同学们互相通知~

讲座人简介:

范颖玲,现任明尼苏达大学城市与区域规划系教授,全球公共交通创新项目负责人。主要研究以公众健康和社会公平为目的的创新性交通与城市规划方案。目前担任英文期刊Journal of Transport and Land Use(SSCI)和Urban Studies的共同主编,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ustainable Transportation(SSCI)和Transportation Letters编委,以及World Society for Transport and Land Use Research理事。所获奖项包括明尼苏达大学总统社区参与入围奖;明尼苏达大学青年杰出教授奖;国际交通运输研究委员会(TRB)Patricia F. Waller奖以及TRB行人交通委员会优秀论文奖。
 
近年研究主要集中于两个方向。一是通过研究城市建成环境与居民日常行为之间的关系来探索有益于公众健康的交通与城市规划方案。二是研究如何通过城市公共交通走廊建设来增进社会公平和区域经济的平衡发展。最新研究项目包括:作为公交廊道国际专家对美国各大城市进行田野调查,探索美国公共交通复兴的现状和未来;在资助额达1,200万美元的美国科学基金项目中担任联席首席调查员,带领团队利用智能手机技术来衡量居民在城市环境中的情绪体验及主观幸福感。除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以外,研究还获得了美国住房和城市发展部,美国交通部,世界银行,以及多个国际基金会的资助。

讲座内容:

新的社会发展趋势迫切需要规划者和决策者了解交通和幸福感之间的关系,进而有针对性地进行规划方案设计,并制定有效提升居民幸福感的城市发展策略。明尼苏达大学范颖玲教授将详细报告与深圳城市交通规划设计中心合作的深圳市上班族出行幸福感调查研究结果,以及美国团队针对出行行为与出行幸福感特征的最新可视化工作进展。


注意:

1.网上预约所要求填写的学号与姓名均为必填项,且须与本人一卡通完全一致,否则会导致最终预约不成功。

2.讲座开始前工作人员收一卡通记次数,讲座结束后归还。预约而未听讲座、讲座迟到早退者均倒扣一次,未预约而去听讲座不计次数。

3.学院学生均使用学校mis账号及密码进行登录报名,校内学生使用校外注册账号进行报名,将视为校友或者其他校外人员,并不予进行统计前沿讲座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