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服务会计审计学科建设 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走进国内高校行动计划(北京交通大学站)暨CCGAR双周论坛第211期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4-03-19 15:22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59699

2024年3月15日,“服务会计审计学科建设,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走进国内高校行动计划(北京交通大学站)暨CCGAR双周论坛第211期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交通大学成功举办!本次学术研讨会由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和西南财经大学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共同主办。四位嘉宾孙宝厚研究员、鲍国明会长、黄溶冰教授、崔永梅教授应邀作主题报告。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高艳教授、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施先亮教授、西南财经大学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主任蔡春教授作开幕式致辞。北京交通大学会计系主任张姗姗副教授作学术总结与评价。西南财经大学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副主任余海宗教授作答谢致辞。

1710834304110965.png

本期论坛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线下会场由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红昌教授和北京交通大学会计系主任张姗姗副教授主持会议,线上会场由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博士生徐藩主持会议。来自北京工商大学、重庆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山东大学、浙江工商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和西南财经大学等全国54所高校/单位的近200位嘉宾以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参加本次学术研讨会。

1710834413735298.png

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高艳教授代表北京交通大学对“服务会计审计学科建设,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走进国内高校行动计划”第211期选择在北京交通大学举办表示由衷的欢迎和感激,并向今天参加此次论坛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施先亮教授代表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对“服务会计审计学科建设,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走进国内高校行动计划”第211期选择在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办表示由衷的欢迎和感激。西南财经大学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主任蔡春教授向莅临本次会议的各位专家学者致以热烈的问候。蔡春教授表示很高兴也很荣幸能够在春回大地的时侯以举办中心学术活动的方式走进北京交通大学。

1710835631835330.png

孙宝厚研究员就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做了深入解读,探讨了审计质量及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概念,控制或提高审计质量的路径,以及建立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的必要性。鲍国明会长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内部审计规律,倡导内部审计应服务于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满足利益相关方需求,推动内部审计高质量发展。黄溶冰教授从一般性信任理论角度分析了政府审计公信力与研究型审计的联系,提出了提升政府审计公信力的路径。崔永梅教授探讨了新时代审计“特种部队”人才培养问题,明确了人才培养目标和路径。

1710834490802870.png

 北京交通大学会计系主任张姗姗副教授对本次学术研讨会进行了学术总结与评价。张姗姗副教授感谢四位嘉宾的精彩分享,对四位嘉宾的主题报告要点进行了总结,并针对本次会议的主题报告内容表达了感想与收获。

西南财经大学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副主任余海宗教授代表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作答谢致辞,感谢孙宝厚博士、鲍国明会长、黄溶冰教授、崔永梅教授的精彩报告带给大家宝贵的学术启发与思考。同时也感谢主办方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为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所付出的辛勤劳动,感谢本次报告会线下线上的主持人,感谢参会的所有专家、学者,也期待能够在下一次学术论坛中与大家再会!

1710834537332952.jpg

本次论坛的主题报告内容引人入胜,会议参加者之间的交流十分活跃。在思想的碰撞和知识的交流中,每一位与会师生都受益匪浅,留下了难以忘怀的印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会计审计学科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今后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