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经管学院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06-05 19:28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1576

1685964670133660.jpg

2023年6月5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机关第二党支部在思东611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书记李彤和联系支部的党委副书记张欣颖出席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审议通过了学院机关第二党支部年度工作计划。作为新成立的学院机关党支部,支部委员会在广泛征求党员意见的基础上多次研讨,精心起草制定工作计划。根据计划,2023年党支部将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创新推进支部重点工作,在支部自身建设方面将探索建立有效运行的支部固定党日活动机制、深化谈心谈话调查研究、创新“政治生日”形式,在服务事业发展方面将创新建立支部科室联席会议制度,协同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努力打造“业务有需求、支部必响应、党员见行动”工作模式。会议还一致确定了党支部“一年强基础,两年出特色,三年创品牌”的整体建设思路和 “齐力打造‘组织有力量、服务上水平’ 的学院机关第二党支部”建设目标。


e3320728d051a78bacb6dea61894bd8.jpg

089331e6371d82b51109ed7252730db.jpg

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践悟深化理论学习”要求,支部为全体党员统一准备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百年大党面对面》等理论书籍,同时作为支部党员“政治生日”的礼物,支部还统一购置了《毛泽东诗词精读》。李彤、张欣颖一一为大家发放了相关书籍资料。


90b6dd3b49bd2d073d3ba247cd29913.jpg

支部书记李世珍讲授《教工党员应知应会》主题党课,从“关于党的组织”“关于党员个人”“常用政治术语”等三个方面系统梳理了党的性质、党的地位、党支部的定位、高校教职工党支部的职责、党员的义务与权利等基础知识,阐释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两个确立、四个服从、三会一课、国之大者、立德树人等高校教工党员常听、常用、常讲的政治术语基本意蕴。他还向大家传达了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主要精神,并结合学院近期工作重点,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发出了大力支持学院EDP社会培训带班工作、积极配合国际认证材料准备工作的号召。


f62473373837c191ae981050411b535.jpg

李彤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成效。她指出,支部工作计划立足实际、有针对性,目标规划重点突出、操作性强,党课选题富有现实意义。她对支部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认真抓好理论学习,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二是要牢记党员身份,明确责任担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下大力气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支部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提升服务学院事业发展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