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以经验为翼,搏凌云之志(经管学院成功举办国际交流项目经验分享会)
2023-03-13 09:56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3976

2023年3月9日,北京交通大学经管学院学长/学姐国际交流项目经验分享会在思东203教室成功举办。会议由经管学院国际交流中心陈璐老师主持,邀请了六位有国际交流经验的优秀学生代表,刘锶彤、邵宇航、李晓、龙柯如、安淞和乔畅进行了经验分享,会中还对同学们的相关疑问进行了解答。


1678673081490781.jpg

首先,陈璐老师介绍了经管学院国际交流项目的概况,特别是疫情形势变化后的项目派出状况,对六位优秀学生代表进行了简短介绍,并指出该分享会旨在通过六位学生代表对交流期间学习和生活的分享,帮助对经管国际交流项目感兴趣的同学挑选到适合自己的国际交流项目。

 1678673106356675.jpg


在法国里尔经济管理学院进行一学期交流的刘锶彤同学,以及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进行一学期交流的安淞同学,分别简要分享了法国学校所处的城市环境、自己的学习经历和在法国期间的生活趣事等。刘锶彤同学分享了自己在课堂上遇到的有趣老师,安淞同学则讲述了自己在葡萄酒课程中的难忘经历,同时他们也给出了一些实用小技巧和在外的注意事项。此外,两位同学都建议想去法国交流的同学,在法期间可以尝试学习一些简单的法语,这样可以跟好的拉进与法国同学的距离,提升在生活上的便利性。

 1678673193642232.jpg


金融专业的龙柯如同学赴瑞典哥德堡大学进行学习,她分享了哥德堡大学与国内不同的课程考核方式,以及在瑞典期间感受到的积极学习氛围,并且绘声绘色地描述了自己在欧洲旅行的美好时光,以此鼓励学弟/学妹们可以利用国际交流的宝贵机会多去世界上的其他国家走走,开拓眼界、增长见识。同时,她特别提到,哥德堡大学的就业服务可以帮助学生了解自己的定位,使学生能选择到未来适合自己的职业。

 1678673233882069.jpg

乔畅同学前往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大学进行交流,他根据自己的经历依次呈现了赴往交流前的准备事项,比如课程、保险、签证等问题,给有意前往交流的同学提供了具体实用的指导。在分享自己在学校的学习与生活时,他特别提到了学校组织的境内外旅游活动,并分享了自己在交流期间的心理变化,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

 

四位前往欧洲交流的同学均提到了欧洲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交通服务,将在欧洲的学习与生活状态从多个角度、立体地呈现在同学们面前。

 1678673290130308.jpg


在美国杜肯大学进行交流的邵宇航同学通过展示自己在美国期间捕捉到的照片给同学们呈现了自己在杜肯大学的学习和娱乐生活,他特别分享了自己在美国考驾照的经历以及在图书馆学习的趣事。同时,他提到了很多同学都关心的语言问题,并指出在语言方面确实存在适应期,但顺利度过适应期后就可以享受交流的精彩生活。


1678673327126615.jpg


前往美国得克萨斯农工大学的李晓同学向我们介绍了德农的精彩,包括学校占地面积之广、校内的若干景点、课程的开设状况和校友团结等。她也特别强调了德农的石油系在美国名列前茅,并以自己为例阐述了学校有趣且颇具人性化的“Buddy”制度。

 

在分享会的第二部分中,因为参加本科2+2项目、本科3+1+1项目、硕士1+1项目的同学均在外学习,暂时未回国,考虑到时差等因素,由陈璐老师代为分享了同学们在外攻读学位项目的情况,并且着重介绍了同时获取了北交+国外学位同学们的升学和就业的情况,帮助同学们更加多元化的了解了经管学院国际交流项目的优势。

 

最后,陈璐老师提示大家美国即是大而广,欧洲亦是小而精,二者各具特色与风情,希望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喜好和对未来的规划,抓住在校期间的宝贵机会提升国际视野、丰富人生履历,并在会末逐一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