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经管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实操演练活动
2021-12-17 08:55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26790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经管学院于12月16日上午组织30余位教职工分批到我校消防安全实训平台参加消防培训。

讲解老师首先向大家讲授了基础的消防知识,介绍了消防标志识别,并结合近期发生的校园火灾典型案例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让大家更深刻地体会到火灾事故的危险性及预防火灾的重要性。随后,讲解了建筑火灾自动报警喷淋系统的工作原理及使用过程,让大家系统了解防火系统的内部结构。最后,所有人员在讲解老师的指导下参加了消防灭火器的模拟操作、灭火演练、VR火灾逃生、消防隐患排查等一系列培训项目,老师们通过参加不同项目切身进行灭火体验,真正提高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处置能力。

1639703185275813.jpg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实操演练活动,使教职工更加深刻地了解了火灾防范的重要性,掌握了消防器材使用、消防管理工作的基本技能及基本知识,提升了消防应急处置的能力,为学院的安全平稳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