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我院举办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选题评审会
2021-11-16 15:34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3230

       11月12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思源东楼611会议室举办了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选题评审会。本次评审会邀请到了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徐伟宣、吴登生两位研究员做指导。评审会由学院副院长华国伟教授主持,学院师生共计30余人参加。

1637049048880244.jpg


1637049085260776.jpg

       徐伟宣和吴登生两位专家从老师们的选题、研究背景、创新亮点,甚至下一步的撰写要点等细节对申报选题进行了逐一点评并提出了修改意见。两位专家细致而专业的点评对老师们接下来进一步撰写申报书助益甚大。

1637049203318483.jpg


1637049184912861.jpg

       本次评审会,参会师生受益匪浅,更加全面地了解到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的指导思想及选题要求。此次评审不仅是对国自科项目申报的初步指导,更是广大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为课题设计和项目申报积累经验的好机会。

       近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共有13个项目获得资助,其中面上项目6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7项,创历史新高。近年来,我院围绕科研发展战略目标,积极做好科研规划和布局,重点强化科研管理和创新,巩固现有项目来源渠道,开拓新的项目申报途径,重点强化纵向课题的申报和管理工作,科研成果水平显著提升。

       专家简介:

       徐伟宣,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研究员。1964年毕业于中山大学数学系,1964-1968中国科技大学数学系研究生毕业(导师华罗庚教授),1984美国马里兰大学获博士学位(OR/MS)。曾任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所长、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理事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管理科学部资深评委,曾任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988)和二等奖(1992)各一项,以及多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994)等奖励。

       吴登生,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创新研究员。2011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获管理学博士学位。研究领域为科技大数据管理与决策、风险管理、决策分析。任《中国管理科学》副主编,《Innovation》学术编辑、《Frontiers in Research Metrics and Analytics》副编辑、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监事等职务。2018年获青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2021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