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经济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优良学风班答辩会顺利举行
2021-10-14 10:28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2926

2021年10月13日晚19:00-21:00,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优良学风班答辩在第九教学楼102教室顺利举行。学院团委全体老师作为评委出席答辩会,出席会议的还有答辩各班全体同学以及2021级各班负责人。

1.jpg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树立先进典型,激励各班创优争先。让更多同学了解具有优良学风的班级,以其为榜样,并学习优秀班级的建设经验与心得。

经前期初步筛选,本次院级优良学风班评比,共有13个班级进入最终答辩环节。本次答辩分为上、下半场,答辩顺序由事先组织各班抽签的结果决定。

2.jpg

答辩班级首先进行限时5分钟的陈述,介绍班级过去一年所取得的各项成绩与举办的各项活动,彰显班级风采,例如,经管2002班深抓班级学风建设,多举措、多措施开展学风建设活动,大一学年不及格率为0,位列年级第一,12名同学平均成绩排名位列年级前25%;经管1914班,通过多种形式生动展示班级风采,为低年级同学分享班级建设心得,助力学院学风建设,两年来1914班班级建设成果显著:曾获北京市“先锋杯”优秀团支部、北京市先进班集体、校级优良学风班、校级先进班集体等多项荣誉…

3.jpg

1634178847984717.jpg

随后评委老师进行提问,从具体情况出发,指出各班级建设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意见、建议。最终,评委老师进行评审打分。

学风建设是学院学生工作的核心之一。本次答辩活动是对过去一年学生工作的检验。同时凭借这种形式,进一步加强师生之间的联系,鼓励同学继承优良学风的传统,打造班风正、学风正的优秀班集体,为学院学风建设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