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87级校友助学金”捐赠仪式圆满举行
2021-09-13 10:20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4818

9月11日,北京交通大学“经济87级校友助学金”捐赠仪式圆满举行。2021年正值北京交通大学建校125周年,也是1987级校友毕业30周年。毕业值年之际,校友们再次捐赠母校,设立助学金,资助在校学生们更好地完成学业。本次活动线上线下同步举办,87级部分校友代表,老教师代表,学校学院领导和在校师生代表现场出席,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欣颖主持。

活动现场

北京交通大学对外联络合作处处长郭雪萌

首先,学校对外联络合作处处长郭雪萌代表校友总会向87级线上线下参加返校的校友们送上诚挚的问候,代表教育基金会向校友助学金的倡办人、设立人以及参与捐赠的同学们表示感谢。她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希望能以本次捐赠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校友及校友企业的交流合作,增强交大校友文化,传承交大精神,助力交大发展!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力

院长张力向莅临会议的校友代表与老教授表示感谢并介绍学院发展近况。他表示,在校友们的共同支持下,经管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各项发展中取得长足进步。他强调,学院取得的成绩是几代经管人不断奋斗的结果,希望各位校友继续关注和支持学院的发展。

经济系87级校友屠建平

屠建平代表经济系87级校友发言。他表示,捐资助学是校友们共同的心愿,以此表达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也希望为学弟学妹们在学校的学习生活尽微薄之力。同时设计制作专属毕业纪念礼物,送给当年的老师们,希望老师健康长寿、万事顺意。

基金捐赠

颁发捐赠证书

郭雪萌处长与屠建平校友签署捐赠协议,并为其颁发捐赠证书。

87级校友胡志荣

胡志荣校友宣读经济系87级校友写给老师们的感谢信,感谢在求学期间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与殷切关怀。校友代表为老教师们送上精心准备的礼物。


向老教师赠送礼物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杨爱芬教授

杨爱芬教授代表老教师向久别重逢的校友们表达了思念之情,对于他们毕业多年所做的贡献高度赞赏。他表示,母校正朝着“双一流”大学建设的行列阔步前进,学院的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校友的支持,也凝聚着校友的拼搏和奉献,祝福大家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向在校老师赠送礼物

同时,校友向学院教师赠送礼物,祝福学院学科蓬勃发展。经济系、信管系、会计系三位系主任作为教师代表接受礼物。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彤

学院党委书记李彤总结讲话。她表示,校友间历久弥新的同学情谊、校友们对母校连绵不断的关注与挂念、学长学姐对后辈的关爱与期待、校友对老师们的深情厚谊令其深受感动。校友们在学校各项事业、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中深度参与、鼎力支持,有力地推动了母校教育事业发展,向87级全体校友表示感谢,向每一位荣休的和在职的老师致敬。

合影留念

林福绵、范清禄、卢继明、孙锦华、虞怀平、杨爱芬、宋来民、韩兰茹、梅贻凯老师,经济87级一班胡志荣、肖翔,二班邵玉萍、徐楷惟,三班屠建平,四班王雁、王宏军,学校学院部分老师代表现场出席,百余位经济87级校友线上参加。

匆匆数年,秋去冬来,校友们对母校的挂念与厚爱,让大家深为感动和骄傲,感谢每一位校友的爱心与力量,一定会激励着广大学子怀揣梦想、砥砺前行。 追忆往昔,喜看今朝,也祝福每一位校友阅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