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通过AACSB国际认证
2021-07-31 15:38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4058

2021年7月28日,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收到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AACSB)的正式通知,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通过AACSB国际认证,认证期限为5年,并因此成为中国大陆第17所同时获得EQUIS和AACSB两大国际认证的商学院。

1627717168783345.png

学院于2016年3月获得AACSB认证资格。2017年12月,学院提交iSER并获通过;2018年12月,学院首份iSER Update获得通过并进入专家访评阶段;2021年4月27日-30日,学院接受在线访评并获得专家组的高度评价。获得AACSB认证标志着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已经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2021年2月24日,学院顺利通过EQUIS(European Quality Improvement System)首次认证。此次通过AACSB认证,不仅使学院成为国内首家在同一年内连续通过EQUIS和AACSB首次认证的商学院,也将成为学院国际化发展中重要的里程碑。

两大国际认证的通过将成为学院保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源。未来五年,全院师生将以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实和两大国际认证的再认证为契机,团结一致,持续改进,为把学院建设成为引领中国产业发展的商学院而共同努力。

 

AACSB简介

    AACSB(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简称AACSB)成立于1916年,最初由哥伦比亚大学、哈佛大学、纽约大学、西北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芝加哥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耶鲁大学等16所知名大学的商学院联合发起,是一个由商学院、社团和其他机构组成的非盈利组织。AACSB国际认证被认为是国际商学教育认证体系中历史最悠久、含金量最高的商学院整体认证,全球仅有5%的商学院获得这一认证,是商学教育与人才培养达到国际高水平的重要标志。截至目前,全球有58个国家和地区的910家机构获得AACSB商学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