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成果发布】由我院欧国立教授主编的《辉煌交通·建党百年看中国交通运输发展》丛书正式出版
2021-07-25 19:21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2996

1627212222571011.png 

     1627212262715468.png

      近期,由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欧国立教授主编的《辉煌交通·建党百年看中国交通运输发展》丛书正式出版。

      《辉煌交通·建党百年看中国交通运输发展》丛书是由中国财经出版传媒集团经济科学出版社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打造的系列精品图书。丛书分为七册,分别为:综合交通运输篇;铁路篇;公路篇;水运篇;民航篇;城市交通篇;邮政篇。本丛书由“老交通”智库老部长顾问团担任顾问,国家信息中心、国家发展改革委综合运输研究所、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北京交通大学、长安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大连海事大学、中国民航大学、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山东财经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中国铁路经济规划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们共同编写。在丛书编纂过程中,有幸得到“老交通”智库老部长顾问团的专业指导。

      本丛书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交通奋斗史为主题,阐释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交通从不自主走向自主、从自主走向自立、从自立走向自足、从自足走向自强的辉煌成就。丛书采用夹叙夹议的手法、通俗生动的语言和史论结合的方式,严谨性与通俗性并重,重要事件节点与逻辑线条分明,梳理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交通运输业发展的脉络,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交通运输业发展的伟大成就,总结了历史经验,对未来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百年华诞共襄盛举,复兴之志历久弥新。站在建党百年的历史新起点上,回看这一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中华大地改天换日,中国交通沧桑巨变。交通运输业将肩负着新的责任,走向新的荣耀和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