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北京交通大学成功举办LISS2020和IEIS2020国际学术年会
2020-07-28 14:50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4377

2020年7月26-27日,经教育部批准,由北京交通大学信息管理理论与技术国际研究中心(简称ICIR)、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简称NAES)、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主办,匈牙利布达佩斯技术与经济大学承办的“第10届物流、信息化与服务科学国际学术年会(10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Logistics, Informatics and Service Science,简称LISS2020)”和“第7届产业经济系统与产业安全工程国际学术年会(7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dustrial Economics Systems and Industrial Security Engineering,简称IEIS2020)”成功举办。由于全球疫情影响,本届会议取消了匈牙利布达佩斯和中国北京的会场,采用在线视频会议的方式在线举办。大会得到IEEE SMC、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王宽诚教育基金、中欧可持续工程博士生院、北京物流信息化研究基地、物流管理与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和北京产业安全研究基地等支持。

大会开幕式于7月26日北京时间晚上8点通过在线视频会议举行。本届大会总主席之一、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关忠良教授出席了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副校长关忠良教授代表主办方对参会嘉宾及专家学者表示欢迎,介绍了北京交通大学的历史与愿景,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GáborBohács教授代表承办方对参会的专家学者表达了欢迎,介绍了匈牙利布达佩斯技术与经济大学相关学科的发展、建设与人才培养情况,大会总主席之一、ICIR的张润彤教授代表组委会报告了两个会议的背景和组织情况。本届大会开幕式由ICIR、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华国伟教授主持。

1.jpg

关忠良副校长致辞

2.png

华国伟教授主持开幕式

3.png


4.png

GáborBohács教授致欢迎辞

5.png


6.png

张润彤教授介绍大会组织情况

7.png


8.png

Sabah Mohammed教授做主题演讲

9.png


10.png

Martin Dresner教授做主题演讲

11.png


12.jpg

MengchuZhou教授做主题演讲

13.png


14.png

C. L. Philip Chen教授做主题演讲

15.png


16.jpg

Tak Wu Sam Kwong教授做主题演讲

17.png


19.png

Francisco Saldanha da Gama教授做主题演讲

会议邀请了物流、信息化、服务科学以及产业安全等相关领域的6位著名学者做主题发言。加拿大湖首大学Sabah Mohammed教授做了题为“Securing Internet of Medical Things”的报告,提出了医疗物联网的概念并阐述了关键技术;美国马里兰大学Martin Dresner教授的报告题目是“Pre‐Hurricane Consumer Stockpiling and Post‐Hurricane Product Availability: Empirical Evidence from Natural Experiments”,报告以飓风灾害为背景,研究了突发事件前后物资存储的供需变化问题;IEEE Fellow、新泽西理工学院MengchuZhou教授的报告题目是“Intelligent Task Prediction and Scheduling for Greener Cloud Computing Services”,报告针对绿色云计算服务,提出采用智能优化和机器学习的方法,结合实际的地理分布,研究任务的动态调度和资源的动态配置策略;IEEE Fellow、澳门大学C. L. Philip Chen教授的报告题目是“Multi-modal Emotion Analysis and its Applications”,针对人工智能领域的多模态情感分析技术与应用场景进行了深入探讨;IEEE Fellow、香港城市大学Tak Wu Sam Kwong教授做了题为“Intelligent Video Coding by Data-driven Techniques and Learning Models”的报告,提出基于机器学习和博弈论的方法,实现了视频数据编码的优化;里斯本大学Francisco Saldanha da Gama教授做了题为“A Modeling Framework for Territory Design under Stochastic Demand”的报告,其针对随机分区问题提出了一种两阶段混合整数随机规划模型,从而实现预期成本最小化。

大会于7月26日至27日通过在线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了11个分组论文宣讲。主题报告以及相关领域的会议论文宣讲交流引起了与会学者的广泛兴趣和强烈反响。

LISS2020和IEIS2020共收到来自全球10个国家和地区的学术论文377篇,录用论文143篇。两个会议的论文集得到Springer Nature(斯普林格出版社)的支持和出版,并提交CPCI-S和EI数据库。

应布达佩斯技术与经济大学申请,经大会组委会批准,再次安排第11届LISS会议和第8届IEIS会议将于2021年7月由匈牙利布达佩斯技术与经济大学承办。

 

会议简介:

LISS会议由北京交通大学ICIR、英国雷丁大学、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以及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联合发起,旨在汇集物流、信息化、服务科学等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与业内人士,讨论学术问题,把握未来发展机遇与学科发展趋势,交流最新研究成果及学术思想。IEIS会议由北京交通大学CCISR、北京交通大学ICIR、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联合发起创办,旨在汇集世界各国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围绕各国产业经济和产业安全领域国家战略需求和学科前沿,利用科学的思想、方法与技术,对产业经济和产业安全领域的学术问题进行研究讨论,支持各国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经济安全中重大问题的科学解决。

每届会议经教育部的批准,并在北京交通大学的校领导、相关主管部门和经济管理学院的领导与老师们的支持与帮助下顺利举办,同时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王宽诚基金、中欧工程教育联盟、中欧物流、信息化、管理与服务科学博士生院、IEEE物流信息化与产业安全系统专业委员会、北京物流信息化研究基地、英国雷丁大学、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日本京都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支持。

在此之间,LISS会议已经分别在中国北京交通大学、英国雷丁大学、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日本京都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和美国马里兰大学等连续成功举办了9届。IEIS会议已经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日本京都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和美国马里兰大学连续成功举办了6届。LISS和IEIS这两个国际会议现已成为物流信息化,产业安全等领域的国际著名学术会议,具有广泛的学术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