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企管旅游联合党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0-07-01 11:45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11856

6月28日下午,企管旅游联合党支部以腾讯会议形式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邀请裘晓东副院长为支部党员老师讲授专题微党课,邀请到了北京急救中心副主任王勇为大家讲授今年新冠肺炎中英雄防疫故事。支部党员教师围绕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内容以及自身的经历发表个人心得体会并开展交流。

裘晓东副院长围绕“大疫面前,重温中国共产人的初心和使命”这一话题为大家进行此次微党课的学习解读,和大家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我们坚守初心和使命的要求,明确了当下的奋斗目标,以及我们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应该如何践行。裘院长还表示,在大疫面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得到了实践的洗礼和检验,各位教师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还要继续立德树人,做“四有”好老师,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1.jpg

北京急救中心副主任王勇以时间顺序向各位老师介绍该中心医护人员抗击新冠疫情的过程。通过王勇副主任的讲解我们了解到疫情期间,北京急救中心在不降低首都日常急救服务运行质量的前提下,自1月12日转运第一例确诊病历开始,承担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境外返京人员、场站、居家隔离、集中隔离点、定点医院筛查人员等转运保障工作,介绍了具体工作内容和流程,还科普了个人防护的级别以及负压救护车的功能。此外,他针对性地回答了大众普遍关心的八个问题,并提出了防护措施和建议。王勇副主任的分享使党支部的成员对医护工作者的工作内容有了初步的了解,并更加崇敬处在各个岗位上的白衣战士,也清楚了自己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做好防护工作。

支部党员老师纷纷发表自己对于此次新冠疫情期间党员应承担起的历史重任和医护人员艰辛工作的感想。高红岩老师表示,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无数共产党员不忘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主动请缨奋战在人民需要的地方,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并传承下去。赵颖斯老师说道,正是因为有医护工作者奋战在一线守护着人民的健康与安全,我们才能对战胜疫情充满信心,要向他们致敬。殷平老师结合自己参与扶贫工作的经历,围绕疫情时期如何做好“智慧扶贫”给出了建议,同时建议每个人都应该谨遵防护医嘱,了解防护知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曾德麟老师也谈到,通过抗击疫情的实例,我们明显可感受到国家制度的优越性,党和国家在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充分发扬了共产党不怕苦不怕难的可贵精神,带领各个行业的工作者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

5.jpg

支部书记郭名老师对本次生活会进行了总结,表示中国共产党作为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在此次疫情期间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面临困难毫不退缩,为所有的中华儿女注入了抗击疫情胜利的强心剂。医护工作者坚守在一线,保护着人民的生命安全,许多主动请战的事迹震撼着我们,作为党员,我们不仅要对他们心怀敬畏之情,还要不忘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做好人民教师的本职工作,共同期待着疫情抗战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