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经管学院召开2020年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
2020-06-16 19:50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2733

6月11日下午,经管学院采取现场与腾讯会议结合的方式召开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学校副校长高艳、教务处副处长路勇、学院全体院领导、系所中心主任在思源东楼611会议室参会,其他教师代表以及学院机关有关工作人员采取线上参会。研讨会由学院院长张秋生主持。

1592308308555368.png

张秋生首先介绍学院人才培养基本情况,对2020年经管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方案中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分别从专业定位、优势特色、学生培养质量、资源分配、教师发展与教学队伍建设做了细致说明。他提出要突出交大经管专业的定位和特色,对接EQUIS和AACSB国际认证,实现学科和专业的高层次、高水平融通;加强内涵建设、细化培养方案。

1592308394194526.png

张力简要回顾了我院2019年在人才培养工作中的各项工作,指出要把立德树人意识扎根于每一位教师的头脑,强化到每一门课程。积极开展立德树人、三全育人工作。

1592308460875084.png

周耀东、裘晓东、崔永梅分别就分管工作做了交流发言。周耀东介绍了疫情期间本科教学工作、培养方案修订情况,以及下一步学院关于一流专业建设、国家级精品课程与拔尖班、国家级虚拟仿真教学项目等计划。裘晓东介绍了2020版学院硕博培养方案的设计、特点以及优势。崔永梅介绍了专业学位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分享了专业学位的教育理念与特色创新。

1592308531526461.png

高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国家层面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学校层面我们要深化教育改革,聚焦内涵发展,突出创新与质量。人才培养是学校的根本任务,经管学院作为老牌学院,要持续强化内涵发展建设,筑牢人才培养基础。

image.png

本次会议的召开,经管学院进一步明确了深化改革、强化人才培养内涵发展,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师资队伍,促进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