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战·疫】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经管学院研究生1903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网络视频党日活动
2020-02-16 19:30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1705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0年2月12日,1903班学硕生支部开展“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通过支部书记网络视频讲党课、支部成员线上学习交流的形式开展,从而强化全体党员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式严峻性、艰巨性、紧迫性的认识,从自我做起,共同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支部书记李沫阳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央对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通知,其次,重点围绕研究生党员的职责对大家发出倡议。作为个人,要帮助家庭做好必要的防护措施;作为学生党员,要维护校园和所在社区的安全与稳定;作为产业经济学的研究生党员,要关注和思考疫情对我国各个产业所带来的影响。

学习结束后,支部成员围绕在家学习目标、带动亲友抗击疫情、甄别网络不良舆论三个方面发表了个人感想。学生党员杨维铮同志表示会利用假期及时为自己充电,在家努力完成组织和老师安排的各项工作和学习任务。刘炀同志表示会叮嘱家人尽量少出门,必要出门时也要佩戴口罩,回家做好消毒和清洁工作。马玉洲同志认为,“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首要做到的就是不轻信网上关于疫情的各种谣言,绝不能随意传播毫无依据的事情,同时也要及时制止周围的人。”积极分子李文聪认为,“疫情无情人有情,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相信中国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本次线上党日活动突破了空间的局限性,充分调动支部成员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截止目前党课视频累计播放量已达150人次。我们要正确看待疫情,带头做防控知识的传播者、疫情谣言的制止者、平安校园的守护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力所能及的行动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1581852732944621.png

1581852835420794.png

158185287391794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