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经管学院研1907党支部组织学习《榜样4》教育片
2019-12-02 09:50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3226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不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不负胸前闪烁的党徽,经管学院研1907党支部于2019年11月26日晚上组织党员在宿舍集中观看专题节目《榜样4》,并开展交流讨论。

1.jpg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了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专题节目《榜样4》,该节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李连成的“吃亏学”,黄文秀定格的青春,唐真亚20年的水上邮路,抽粪工李萌奉献青春,“羊书记”隋耀达的扶贫路,嫦娥四号的航天人等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和党组织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他们虽身处不同的岗位,但时刻怀揣赤子之心,奋力攀登。研1907党支部成员们认真观看学习后,结合自身实际行动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2.jpg

宁若宇讲到,正是因为有榜样们一样的好党员好干部,才使党的伟大事业蓬勃发展,今天的中国富有强盛;刘越斐表示通过观看先进党员人物的典型事迹,被他们的坚定信仰、担当作为和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深打动;张美洁提到,《榜样4》中一个个平凡的人物,铸就着一个个伟大的梦想,这个梦想被人亲切地统称为“中国梦”;刘路平被《榜样4》中典型事迹深深感动着,并表示要不忘来路,永葆初心,在平凡的岗位中生根发芽,创造出令人敬仰的伟大业绩;王佳佳说《榜样4》 节目讲述了一批职业不同、经历不同,但是同样奉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服务宗旨的优秀共产党员,他们勤勤恳恳、不计个人得失,无私地为群众服务,他们的故事让人感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甘旭阳讲到每一次观看《榜样》系列都是对心灵的涤荡和洗礼,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甘于奉献,有着“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不仅要“看”更要“干”,榜样是一面旗帜,指引着新时代追梦人的方向;榜样是一面镜子,提醒着我们要在新时代践行新使命;榜样是一只“领头雁”,引领着我们在平凡的岗位上树立远大理想,点亮璀璨的人生;榜样是一种精神力量,激励着我们以“优秀”为标杆,砥砺奋进。作为青年党员更应以蓬勃的朝气和昂扬的锐气奋斗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奠定基础,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