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经管学院金融系党支部组织学习《榜样4》教育片
2019-11-27 11:26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2331

根据教育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学校党委的要求,金融系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利用非工作时间通过网站、手机微信等多种观看方式学习收看《榜样4》专题节目,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在认真学习该专题节目之后,党支部的各位党员积极交流了自己的学习感想,摘录如下:

叶蜀君:《榜样4》专题节目通过平凡而坚守的八位共产党员的典型事迹,诠释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通过观看《榜样4》,我自己深刻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的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久奋斗。

1574825911843664.jpg

任英: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社会的进步是这些普通的人们,用自己的行动、长年累月的默默奉献长年累月的奉献而推动的,他们代表着干一行爱一行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他们淡泊名利,不计个人得失,心怀天下,有着奉献社会、爱国爱家的情怀,这些舍小我为大家的人们,理应成为社会的楷模。在这些榜样事迹中,我们要持续地汲取精神力量,少一些形式主义,多做一些实事,胸怀款广,多为社会多做贡献。

1574829366642241.jpg

刘德红:张富清的榜样之“刚”,让我看到了初心坚如磐石的模样;李连成的榜样之“韧”,让我看到了初心韧如蒲草的模样;唐真亚的榜样之“柔”,让我看到了初心温暖深情的模样。他们正是我心中倏然蹿起的那一簇火焰,他们,将引领着我们开拓进取,激发出时代的磅礴伟力。学习榜样,这些身边鲜活的榜样案例,告诉我们,坚持为学生服务的初心不改,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都兼顾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好自己的工作。

陆超:总书记说过: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长期以来。广大劳模,以平凡的劳动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铸就了“爱党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劳动、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丰富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是我们极为宝贵的财富。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榜样为力量,教好书、育好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张晓明:一个个平凡的名字,却有无穷的力量,在普通的工作中生根发芽,缔造出令人钦佩的崇高业绩。榜样的力量让我们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无论在什么样的职位上,即使是平凡的岗位,只要倾情投入,从一点一滴做起,数十年如一日的坚守,不在乎名利得失,奉献自我,就能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作为一名教师,我们要将榜样的精神发扬光大,为教育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邱奇:通过观看《榜样4》,给我们提 供了学习的标杆,既让我们受到激励,又让我们可学习他们的做法,传承和发扬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和高尚情操。以后在平凡的岗位上,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让榜样的力量永放光芒。

马晓贤:“榜样”都是平凡的个体,却有着不平凡的力量。“榜样”就在我们的身边,他们默默奉献,爱岗敬业,助人为乐,时刻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我们要向这些榜样学习,在生活工作中发挥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光和热!                     卯光宇:《榜样》是一个很好的节目,通过这个节目,我们能够认识各行各业的榜样,了解他们的先进事迹。我们要向榜样们学习,学习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学习他们忠于职守、勇于担当的精神,学习他们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风骨。 

韦桂丽:榜样们的平凡坚守书写了最纯净的初心故事,这份澄净担当让我不再仿徨迷茫。他说:“艰苦的地方谁都不想去,共产党人不去谁去”?这样朴实的一句话张富清同志用一辈子的行动去践行,60多年深藏功名,主动到最艰苦的地方工作。他说,“全国的干部都吃亏了,那全国的农民也就都满意了,吃亏让人民满意,吃亏让人民富足”,正是“当干部就应该能吃亏”的觉悟让先富起来的李连成心甘情愿回到农村当了支部书记,以吃亏是福的精神带领群众致富。她说:“我不回去谁回去?”农村需要更多的青春血液她便义无反顾的踏上了脱贫攻坚路,黄文秀这位巾帼不让须眉的扶贫斗士将生命隽刻在了扶贫路上……没有惊心动魄的画面,却在点滴平凡和坚守中感动了亿万中国人,他们用最朴实的话语讲述了初心的故事,他们用最固执的坚持兑现了初心的承诺,他们用最朴实的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感动我的,不是这些面孔,而是他们身上永不落幕的初心光芒。作为一名30年党龄的党员,我时刻牢记高校教师的责任和使命,爱岗敬业,保持初心。

张莉莉:我认真观看了《榜样4——揽月天团嫦娥四号工程党组织》,如果没有观看这个报道,我还不知道原来在我国航天工程背后,科研人员付出了如此巨大的努力,克服了许许多多的困难。正如报道中所说,在大漠戈壁的试验场上,他们就着沙暴进餐,伴着狼嚎入眠;航天城内的月壤环境试验里,他们戴着防毒面具判读数据,粉末会透过皮肤侵蚀入肺;有的刚做完手术就上岗,有的扛着病痛坚守岗位,有的在手术前几分钟还在回复技术疑问;而在这些奋斗者中,绝大多数人都是党员。他们的奋斗精神和为祖国为人民的奉献精神,感动着我们,更加值得我们去好好学习。    

1574829367882027.jpg 

肖迪:一个个看似平凡的岗位上,无数看似普通的人们,用自己的行动树立起伟大的榜样。榜样是默默奉献长年累月的坚持,是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觉悟,是对共产主义信念坚定不移的守护,是干一行爱一行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在这些榜样事迹中,我们要持续地汲取精神力量,鞭策自己在工作岗位上更好地服务人民,努力奋进!            

157482936730279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