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经管研1804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11-09 20:21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1859

为庆祝祖国七十华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19112日晚,经管学院研1804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前往影院共同观看70周年献礼影片《小巷管家》。

265f0cc5d7c7eae2c3d962b15b63688_副本.jpg

《小巷管家》以北京东、西城的胡同、社区治理为背景,以“小巷管家”平凡而伟大的先进事迹和“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为主要内容,将北京市的基层治理工作和百姓的实际生活紧密结合,生动讲述了在基层治理过程中如何打通最后一公里甚至最后一米的感人故事。

bd8fcf44d4478ae068ecc8f85c904ff_副本.jpg

      观影完毕,党支部成员们纷纷被基层工作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和所打动,认识到了自己担负本职工作的重要性。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也应该积极行动起来,从承担班级、学院、学校的各类事务做起,共同建设和谐美好的家园。 

观影结束后,有感于影片中人物的担当与奉献,支委会委员带头发表了观影感受:

我们要感谢像赵大爷这样富有责任心、有担当的普通居民,也要相信政府,积极响应部门的号召,共同把家园建设的更加美好。同时,我们也可以得到启发,在高校的基层党支部管理实践中如何将问题及时的反映,着手切实解决,也要鼓励各位党员学习赵大爷的热心精神、责任担当意识,积极为大家服务,做出榜样。

党支部书记——刘承忍

片尾胡同里的烂肉面馆关了,但会在另一个更好的地方重新开业,这一情节体现了对待传统文化的辩证思想,小巷要伴随着时代前进不断走向现代化,但小巷又不能丢掉传统。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们要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从大局着眼,从小事做起,做到党员的带头作用,一起让我们的社会更加美好!

宣传委员——宋紫慧

通过观看电影《小巷管家》,感受到北京小胡同大变化,每一位小巷管家都秉承着志愿精神,付出不求回报,只求让胡同变得更好。此外,更感受到吹哨制度的优越性,充分发挥制度优势,有助于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也帮助每一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组织委员——席锐

通过赵大爷的热心肠,感受到了北京人的热情和令人感动的邻里情,非常温暖。我认为认真做好居民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小事”服务的工作,是做好社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社区党建工作和社区工作的最佳结合点。

中共党员——李红玉

从一条巷子的美丽整洁,我们可以想象出整个国家建设得这么美好是极其不容易的,每一个工作岗位上的人都是从一个个小问题切实解决做起,最终为我们展现出了美丽的城市风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以后的生活中,要切记不能好高骛远,要从一件件小事做起,为周围的同学老师解决切实的问题,让我们的学习生活环境更美好!

中共党员——刘慧淑

电影最后以赵建国同志光荣地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结束,他是我们青年一代的榜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树立想人民所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将爱国爱党爱人民的思想切实落到实处。

中共党员——胡圆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