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经管19博经济党支部开展“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2019-11-07 12:32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205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和学院党委关于开展“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引导支部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19博经济支部分别于9月23日举行全体党员大会,10月12日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在党员大会上,首先由支部组织委员讲党课,重点介绍了邓稼先、钱学森、叶企孙等科学家生平以及我国成功爆破原子弹的历史进程。之后由纪律委员组织大家结合自己和身边的亲人朋友的亲身经历,分享属于自己的“我和我的祖国”。最后在支部宣传委员的带领下,一起歌唱《我和我的祖国》。

在观看影片时,大家的心情随着剧情的发展而变化。电影共分为七个故事《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每一个故事都与祖国的发展息息相关。在影片的结尾,国歌响起的时候,大家纷纷起立向国旗行注目礼,感受到了作为一名中国人,作为一名党员的骄傲。

2.jpg

最后支部在影片观看后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写下自己的观后感,其中两则如下:

“正值祖国70岁华诞,党支部组织集体观看《我和我的祖国》,我深受出动。这部电影组织结构特殊,为献礼祖国,总共分为7个片段,分别是开国大典升旗仪式背后的故事、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中国女排奥运会夺冠并首获世界大赛三连冠、香港回归、北京奥运会开幕、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护航。电影没有进行宏大叙事,而是用小人物的视角去叙述,体现了在这些重大事件背后,每一位无私奉献的人物的精神力量,这些恰恰是在大舞台前观众所看不到的。无论是反复推敲电动升旗装置的林治远还是默默无闻的出租车司机张北京,他们作为这些事件的旁观者,都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和人文关怀。香港回归、北京奥运、女排夺冠、原子弹升天、载人航天任务成功……这些重大成就,不仅关乎国家荣誉,更是与我们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感到自豪的同时,更要把握当前的时代、珍惜意义非凡的发展机会,要时刻怀揣家国情怀,不断奉献,努力向学、蔚为国用。”

“我们支部一起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作为一个有着近七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我感触很深,从这部影片中我看到了祖国的发展,看到了中国力量,从开国大典到香港回归到北京奥运再到航天发展,这一系列事件是中国飞速发展的最好例证,我为此感到深深的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博士,我深知自己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所以我一定会努力学习,力争做到不骄不躁,不断提高自己,争取早日融入到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去,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党员大会、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等精神的学习,我支部党员真切的领悟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进一步深化了支部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应当早日提升自己,更要坚定信念,为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