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经管研1914党支部开展“青春告白祖国,看展观影忆峥嵘”主题教育活动
2019-10-19 10:47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1886

为庆祝祖国70周年华诞,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经管院研1914党支部于10月12日举办以“青春告白祖国”为主题的看展观影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国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以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实物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走过的光辉历程,引起各年龄段参观者的共鸣。尤其是七十年来的多个“第一”,从第一辆拖拉机到第一辆解放卡车,从第一架喷气式飞机到第一次载人航天,祖国的历史成就不仅令人激动自豪,更令人无比感念前人的筚路蓝缕,坚定了新时代青年努力提升自我、为国家做贡献的决心。

1571454050470230.jpg


1571454115770513.jpg

随后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支部党员集体观看了爱国主义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电影以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七个小故事为出发点,讲述了七十年发展历程中七件意义非凡的大事。从负责开国大典电动升旗的工程师林治远、到为核试验付出生命的无名科学家,从首获世界大赛三连冠的中国女排、到慷慨赠予奥运会开幕式门票的出租车司机张北京,这些小人物无不是用自己的坚持、善良、无私在为祖国做出点滴贡献。历史不会埋没做出贡献的人,而青年也要接过前人的火炬,把爱国主义精神传递下去。

纵观七十年的风雨历程,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一步一个脚印,用汗水甚至是生命换来了如今和平富强的祖国。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更应当坚定信仰,树立远大抱负,为党和祖国的两个一百年目标奋斗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