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金融系和经济系教师党支部观看“中华传统文化典籍保护传承大展”主题教育活动
2019-10-15 15:39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1303

作为生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活动,10月10日下午,金融系党支部和经济教师系党支部组织党员老师与群众教师代表赴国家典籍博物馆进行“中华传统文化典籍保护传承大展”专题参观学习。

“中华传统文化典籍保护传承大展”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内外典籍展览中数量、规模、等级最高的一次,展品数量规模之大、品种类型之多、文物价值之高,在同类展览中均属鲜见。展品中包括:被称为国图四大“镇馆之宝”的文津阁《四库全书》、敦煌遗书、《赵城金藏》和《永乐大典》,公认的传奇稀世瑰宝——宋刻孤本“焦尾本”,有“谱牒双璧”美誉的宋代皇室家谱,司马光《资治通鉴》真迹残稿等。展览大厅的数字虚拟沙盘演示、全息视频演示、沉浸式数字场景等多种手段,呈现了强大的古籍魅力,对每位观展党员都产生了深深的震撼,为祖国博大精深的文化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同时也对党和国家文化教育事业以及其他各方面事业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文化自信”。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围绕展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认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要切实做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和国际合作与交流五位一体的本职工作,不断创新,为学院做出更大贡献。

微信截图_20191015154347.png

金融系和经济系教师党员观影合影留念